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钢铁行业:行业龙头优势明显 增持4只股 9.13
8月10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发布公告,ITC初步裁定我国输美薄壁矩形钢管存在实质性危害。这是继对我国输美“钢钉”以及输美“焊缝钢管”反倾销反补贴案作出肯定性损害初裁之后,一个月内,对我国钢铁业出口作出的第三个反倾销反补贴裁定。

  据商务部统计,2006年,有11个国家采取了27项反倾销、反补贴等对我国钢铁产品(包括钢材、铁合金及钢铁制品)的调查,涉及金额达9亿美元。今年7月,美国宣布在5年内继续维持对原产于中国等7国的螺纹钢征收反倾销税,税率为133%。同时继续对我国薄壁矩形管进行反倾销调查,并将在2007年9月20日初步决定反补贴关税,12月4日公布初步的反倾销裁定。10天之前,中美双方刚刚结束第三次钢铁行业对话,但对话过程因为分歧较大无果而终。另外,欧盟钢厂亦准备9月份或不久计划使用WTO的“伤害威胁”条款,对中国热卷板、螺纹钢和不锈钢冷板提起反倾销。

  面对越来越多的钢材国际贸易摩擦,我国钢铁行业如何发展?下半年的行业利润如何?对钢铁类上市公司影响如何?这将是我们关注的焦点。

  虽然贸易摩擦有一定影响,但是钢铁行业作为周期性行业,目前正处于行业的景气阶段,我们继续维持行业的“增持”评级。更为重要的是钢铁行业依然是目前市场当中市盈率最低的板块,估值优势非常明显。

  行业龙头武钢近期刚刚公布中报业绩每股0.437元,有点出乎我们的预期,尤其是公司利润率的提升,再加上未来几年产能扩张的逐步进行,未来的业绩增长值得期待。我们已经调高武钢07、08年的每股收益为0.902、1.249元,给于2008年的业绩15—20倍动态市盈率,对应的价格区间为18.7—25元,目标位20元,维持“增持”评级。

  宝钢、太钢、鞍钢近期也将公布中报,而且这些行业龙头最重要的就是利润率的提升,我们也将在中报公布后结合利润率的变化,作出微调,持续推荐宝钢、太钢、武钢、鞍钢四大钢铁龙头。(民族证券)

    钢铁行业的景气周期有望持续20年

  有业内分析报告认为中国钢铁股存在误判。目前国内市场估值市盈率达到50倍,而钢铁股的估值只有20倍,龙头公司市盈率只有10倍。钢铁股被低估的主要原因是投资者夸大了行业的周期性,将波动扩大为转折,高估行业风险;忽略了钢铁产业的战略意义,低估行业成长性。全球范围钢铁股价值的全面重估,其直接原因是业绩不断超预期,其深层原因是购并重组实现的钢铁产业变革,改变了钢铁行业的业态,集中垄断替代分散竞争,购并重组创造新的价值。世界第一大钢铁公司米塔尔3年上涨16倍,韩国浦项市盈率从4~5倍上涨到13倍,估值与韩国证券市场平均水平。

  钢铁行业处于长周期。科技进步创造新的需求;发展中国家钢材消费从无到有;发达国家钢铁产品进入了更新周期,三力合并使世界钢铁工业进入一轮景气周期。历史经验看,此轮景气周期有望持续20~30 年。2008 年钢材价格继涨势力依旧。需求增长,供给减缓和寡头垄断竞争结构的形成,长期低迷钢材价格将不断上涨,2007~2008 年中国钢材价格将继续上涨。购并重组再造中国钢铁。伴随中国钢铁业的整合重组,国内外100~200美元的钢材价差将逐步弥合,中国钢铁行业的毛利率水平也将从目前的12%提升到国际的20%以上。购并重组将是钢铁公司实现快速增长的重要途径。巨大的本土市场,一定能够培育出一流的钢铁企业。20 倍市盈率是中国钢铁股估值的国际化。

  抓住龙头,分享产业整合收益。兼顾成长与估值优势,选择价值低估,受益于产业整合的公司。维持钢铁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建议买入宝钢股份、太钢不锈、鞍钢股份、武钢股份等,这些公司2007年市盈率12倍,08 年市盈率10倍。增持大冶特钢、唐钢股份、南钢股份、酒钢股份、马钢股份等区域龙头。 (中信建投证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