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调整梳理结构 行情未竟积极布局

?分享拙作:证券时报c叠头版头条:短期调整梳理结构 行情未竟积极布局www.eastmoney.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351739.htm


?


连续接近3周的调整,使投资者对市场的走势再次产生较大的争议,尤其是前期看空者的声音似乎提高了八度。


??进入3月底之后,上市公司基本面的问题逐渐清晰,被看空人士解读为证伪的过程。根据经典投资理论,长期来说公司的基本面决定股价的高低。中短期来说,预期则成为主导因素。专注于日内K线的涨涨跌跌,难免会迷失前进的方向。我们认为,市场的连续调整,仅仅是梳理内部结构的需要,中期上涨的趋势依然没有改变。


??首先,政策面的呵护非常明显,近期管理层大力拓展各路资金入市渠道的信息颇多。银行理财产品可以入市、广东养老金委托社保运行以及周四传出的韩国养老金正式和全国社保基金签约,还有QFII额度提升以及家数增多,都表明管理层在逐渐兑现自己的承诺。事实上,新一届证监会管理层自上任伊始就注重市场的治理,而最高管理层关于一二级市场协调发展、提振股市信心的指示则是明白无误地表明了态度,指明了方向。蓝筹股近一阶段出现了一定的下跌,但属于正常的市场行为。短期的波动难以避免,投资者需要更多地关注蓝筹股的中长期趋势。


??其次,市场担忧的经济基本面情况不一定比预期的糟糕。实际上自2132点行情启动之后,部分市场人士就一直在担忧宏观经济回落,因此这个因素基本在市场的预期之内。而根据最新公布的近200家公司的一季报来看,业绩远未到担忧人士恐惧的幅度。至少我们仍能从中发现业绩增长稳定的白马行业和白马股。当然,率先公布一季报预告的公司一般来说业绩都相对较好,而看清全体公司的一季度业绩面貌仍需要时间。


??再次从技术面来看,回调属于合理范围。上证综指近两个交易日连续在半年线获得支撑。其实这个位置并没有看上去那么重要,对于中短期走势更应该关注60天均线的变动情况。从未来一段时间来看,60天均线将以每天3个点左右的速度上行,这或将对市场形成强烈的支撑。短期指数的上下波动,更多体现的是流动性预期与业绩真实状况之间的博弈。上证综指自2132点之后的反弹经历了连续7周的上涨,回调3周也属于合理范围。


??具体到操作层面来讲,对于缺乏业绩支撑而前期上涨幅度较大的中小市值股票,需要注意规避下行修正的风险。而对于业绩稳定并具有一定增长空间且股价涨幅不大的品种,则可以把握大盘的每一次下探积极布局。关注的板块依然是业绩有一定支撑的品种,医药、电子信息、机械等,以及受到产业政策扶植的新兴产业个股。对于在一季度相对滞涨的大消费类个股,亦可以根据自己的投资偏好,适度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