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短线将在何处触底

大盘短线将在何处触底


?


盘面观察:


?


今日沪综指开于3249.47点,最高3279.59点,最低3207.5点,收于3213.21点,下跌53.71点,跌幅1.64%,成交额2358亿元;深成指开于13380.57点,最高13420.92点,最低13158.59点,收于13177.21点,下跌204点,跌幅1.52%,成交额1154亿元。盘面:沪A 上涨158家,平盘37家,下跌659家;深A 上涨125家,平盘49家,下跌572家。板块个股:除白酒类、券商股和期货类股逆势走强,其余板块几乎都下跌。


?


综观盘面,正如笔者昨日收评所言,在中建即将IPO的情形下,大盘周二、周三、最迟周四必有一次快速下跌过程,果然,今日大盘终于低下了高昂的头颅。


?


未来预测:


?


还是遵循昨日收评观点,这是一次快速下跌动作,最多明日,也就是大盘股中建IPO当日还有一跌,之后大盘将会重拾升势,回补掉08610日的下跳空缺口,甚至不排除大盘将向08424日至66日的孤岛平均线3525.11点一线发起攻势。


?


短线下跌支撑将位于上升的10日均线3170点至715日的上跳空缺口下沿3147点区域内。预计,这也将是本次快速下跌的终极目标。


?


预测理由:


?


短线认为还需要一跌的理由:


?


一、明日才是中国建筑网上申购之日,已经发行上市的几只小盘股的巨大赚钱效应,必然诱惑不少机构和投资者热衷于到一级市场打新,因此短线对资金有压力。


?


二、技术上也有继续调整的必要,目前KDJ已经死叉向下发散,MACD红柱迅速缩短,下方已经有三个未补的缺口,最近的一个未回补的缺口就是7月15日所留下的3147.79点至3156.63的缺口,此缺口对股指向下的引力极大。


?


中线继续坚持向上补缺的理由:


?


一、回顾A股历史,与中国建筑融资规模接近的有三头大象:建设银行、中国神华和中国石油。这三只大盘股发行前或当日大盘都曾经有过或大跌或小跌的历史,但发行之后都有过10%15%的上升,即便是发行中国石油,当时大盘已经开始做头,但中国石油发行后大盘依然从从最低5438点上涨到6002点。更何况,现在才刚刚恢复新股IPO,熊市不符合市场融资的需要。


?


二、基本面上没有出现什么本质的变化。充裕的流动性没有改变,尤其是前期人们担心的信贷流入股市,今日已经得到澄清,据“中国经济网”报道:《姚景源:没有证据说明信贷资金进入股市楼市》,此外,温家宝昨日表示将继续实施刺激政策。


?


三、外围股市梅开二度。道指冲高8911点后回落到8100点下方,之后迅速反抽到其颈线位8300点上方,现在又攻击到8848.15点了,一旦道指突破前高8911点,其上升空间将被彻底打开。这也必将带领世界主要股指再度大幅走高,对A股继续做多提供了良好的外围环境。如果作更深入的思考,外围股市梅开二度,应该是外围经济正在逐步摆脱危机的体现,而目下中国经济是否能够完全彻底步入快速增长期的唯一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进出口萎缩问题也必将得到解决。


?


操作策略:


?


明日如果早盘就直接走高,适当减仓,一旦大盘回落到3170—3147点的区域,就大胆加仓。加仓对象主要为三类个股,一是自6月以来涨幅永远落后于大盘的个股,如白云山A(000522),该股基本面良好,近日主力做多欲望强烈;一类是有重组预期的个股,如成城股份(600247),该股年内将有高达17亿多优质资产注入;三是业绩预增还没有操作的个股,如丰原生化(000930),该股题材众多,集新能源、参股期货银行,中报业绩预增。随便提及一句,笔者前期介入的本想上周初就减仓的天业股份(600807)今日已经发布重大重组公告。


?


一家之言 ? 一管之见


?


?


?


以此投资? 风险自负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