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粤水电(002060)=新能源 工程建设 国企改革

?粤水电(002060)=新能源 工程建设 国企改革

?

1、公司是省国企改革排头兵。旗下三个子公司(公司拟由全资子公司粤水电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粤水电建筑安装建设有限公司、新疆粤水电能源有限公司)已经拉开了国资改革的大幕。更何况,公司是广东省水电集团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集团拥有优质水电、地产、医院和旅游资产。未来集团公司整体上市符合广东省国企改革的基本方向。

?

2、公司是国内清洁能源巨无霸。目前已有213MW 水电站、150MW 风电站、50MW 光伏电站并网。其风力和光伏发电储备极其丰富,目前公司在新疆、广东、湖南、内蒙古等地新能源发电储备项目约5200MW(风电3500MW,光伏1700MW),这表明公司储备的风力、光伏装机容量相当于公司目前风力、光伏装机容量的26 倍! 据测算14-18年公司年均装机复合增速将接近50%!

?

3、公司工程建设天时地利兼备。公司是广东省属国有控股的大型施工企业,掌握先进的水利水电、地铁盾构等施工技术。在国家基建投资提速、水利工程建设加快步伐、一带一路建设投资掀热潮、广州市地铁建设大投入的天时地利兼备的背景下,公司工程业务未来有望通过提高轨道交通、水利工程承接等高附加值工程业务比重,继续做大做强工程主业,提高整体盈利能力。

?

4、公司近期动作频频亮点多多。(1)公司在2015年1月,荣获“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中小板上市公司”荣誉称号。(2)投资5,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粤水电建筑安装建设有限公司,增强主页。(3)投资5,000万元设立中南粤水电投资有限公司,涉足污水处理、文化传媒、旅游开发等项目。(4)新近由与葫芦岛市签订14.4亿风电项目开发协议,打响在东北地区清洁能源开发第一枪。

?

5、机构重仓介入技术突破在即。年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云集了多家新进基金就多达十五家基金:其中光大保德优势配置基金、中邮核心成长基金、光大保德信动态优选基金、光大保德信红利基金四家基金重仓介入。此外,还有QFI和两家基金一直坚守其中。技术上,该股日线形成了明显的小圆弧底向上突破走势, 而周线大圆弧底向上趋势更为明显.尽管近两日该股逆大势调整,但仍然在5日线一带徘徊,倘若盘中能够逢低建仓,中线持有,必将收获颇丰。

?

一家之言?? 仅供参考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