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利好支撑周二中阳反攻

?大盘在沪港通正式开闸的第一个交易日,冲高回落险些失足,不过还好尾盘金钩的走势让大盘转危为安,今日缩量阴线让许多恐慌盘再度出逃,权重股的集体低迷让指数进一步承压,特别是券商、银行以及保险等金融股的持续调整打击了市场信心。尽管大盘的走势让人有些遗憾、但是绝不令人绝望,2450点位以及10日均线两个重要支撑封杀的向下调整的空间,大盘中期趋势向好依旧未变,盘中重磅利好支撑周二中阳反攻。

消息面上,作为沪港通开通的第一个交易日,外资通过该渠道净买入A股的资金远远超过内资买入港股的金额,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早在下午2点已经耗尽,而港股通每日额度105亿人民币截止收盘依然还剩下88亿。如此巨大的落差显示出外资对于A股的投资热情依然不减,随着不同投资理念的增量资金大幅入市,市场风格将会加速转化,对于A股形成中长期的利好。

市场分化格局不断演化,沪强深弱的格局让沪市重新夺回了龙头地位,而中小板与创业板等随着大盘股的迅猛上涨他们却在逆势走跌,今日沪指虽然收阴而创业板大涨2.11%收出一颗中阳,但是一颗K线的走势根本摆脱不了整个趋势,目前依旧是大盘股的天下,一线蓝筹股依旧是主力资金青睐的对象,短线一线蓝筹股缩量回调之后仍将继续逼空式上涨。

技术层面上,大盘今日收出一颗创新高的缩量中阴线,盘中跌破了5日均线的支撑,不过下方10日均线依旧趋势向上,并且成交量呈现出上涨放量下跌缩量的局面,量价关系配合比较完美,另外MACD指标依旧呈现出红柱说明了短线多方依旧占优,既然市场仍处于良性循环之中,那么投资者操作的机会将会大于风险。

总的来讲,重磅利好支撑周二中阳反攻,大盘能够突破2500就正式确立中期强势格局,短线修复之后后市仍将继续拉升,中期转好初牛形态乍现,提醒投资者要踏准市场节奏,虽然强势股赚钱效应明显但是越在高位风险越大,因此不建议投资者重仓参与强势股,后市高位补跌的风险极大,最佳配置可参考一些沪港通题材以及强势补涨类的权重个股,这类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并且更重要的是主力机构在近期疯狂加仓筹码高度集中,即将爆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