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股东减持事件的个人看法

?大股东减持事件的个人看法

看了大家对公告的看法,我把我对公告的解读写出来,让大家参考下。个人26.22又进来的,今天早上考虑到大股东减持的风险,不过没有动,尾盘还进行了补仓,希望不是一个大错误。今天公告,我觉得这是一个具有很大澄清含义的偏利好公告。个人水平有限,理解存在偏差,具体是利好还是利空,需要市场进行验证。
一、今天股票跌幅大盘前列
5月20日,看见大笔交易信息,熟悉的都知道大股东减持了,为什么今天股价会受到如此大的影响呢?
(1)减持可以让大股东按市价把股票变成钱,定增则可以让大股东折价买进股票,有侵蚀中小投资者权益的嫌疑。
(2)今天市场对减持行为对解读就是如上,市场具有一定的抛盘避险行为,还有心理暗示。
二、5月21日,出了大股东减持公告。这个公告个人有以下理解。
(1)大股东声明了本次套现资金优先用于支持银河集团控股子公司归还银行贷款,从而解除天成控股对其提供的关联担保,规避了天成控股关联担保可能蕴含的财务风险。这句话解读为大白话就是:“为了天成过定增,老子割肉筹钱为儿子前途着想。”
(2)我大股东未来六个月内不再继续减持天成控股股票。大白话就是:“市场不要过度解读,我不是为了套现赚钱,我是真的为了儿子好。”
三、解释下减持和定增之间的关系
在大盘欠佳的情况下,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市场把股票低价过户给“关系不错”的其他账户,然后等待一个较长的时间,股价上涨之后推出定向增发方案,股价虽然低于市价,但是却高于自己早前“减持”股票的价格。这个过程的关键就是大股东能够在股价高位按照市价偷偷减持,同时按照折价认购增发,这叫无风险收益(时间成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