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21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热点前瞻】


核能成英法净零战略核心、模块化小堆发展潜力巨大

中核科技(000777)控股股东为中核集团(海南昌江SMR示范工程建设方),在核电站用关键阀门等领域研发制造能力领先,公司模块式小堆关键技术研究获得百万元级政府补助;特锐德(300001)全资子公司川开电气9月中标海南昌江SMR示范工程核电中压配电装置采购项目。中国核建(601611)核电工程建设龙头企业,公司已全面掌握了各系列多型号的核反应堆建造的关键技术,具备AP1000、EPR、华龙一号等新一代先进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的建设能力,此前法国ITER项目总体满足项目进度计划要求,得到了法方的认可;中密控股(300470)核电密封项目的研发都是紧密贴合核电项目应用与发展,且“华龙一号”项目公司也参与共同研发,核电技术出口将给公司未来核电业务带来了一定机遇。


华为智能座舱技术论坛即将上线、行业爆发拐点已至

综合考虑技术成熟度、主机厂布局、消费者需求等多个维度,智能座舱的爆发拐点已至。东箭科技(300978)一直围绕智能座舱周边产品智动门系统为核心发展,公司与华为公司针对华为智能座舱生态的合作展开了探讨。均胜电子(600699)作为全球汽车电子领域核心供应商之一,公司已与华为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领域开展了技术探讨与业务合作。


苹果上架首款GaN充电器、GaN快充望加速爆发

随着苹果公司加入阵营,GaN快充望加速爆发。太龙股份(300650)子公司博思达向英诺赛科提供8英寸硅基氮化镓及纳微半导体65W氮化镓(GaN)方案,博思达已就氮化镓芯片的充电解决方案与上游供应商进行沟通,未来将进行市场推广。赛微电子(300456)公司是全球领先的MEMS芯片专业制造厂商及GaN材料及芯片厂商。海能实业(300787)采用GaN氮化镓技术的充电器产品种类已经比较丰富,且已实现批量生产。富满微(300671)主营充电器主控芯片,与oppo合作研发GaN的充电器。


国资委推进稀土领域专业化整合、行业步入景气周期

公司方面,厦门钨业(600549)、广晟有色(600259)等主营稀土相关产品,产能产量居前。


特高压电网新增需求持续增加、相关设备订单望大增

国电南自(600268)主要产品包括电网自动化产品、输变电系统集成业务等;许继电气(000400)具备超高压/特高压直流输电、柔性直流输电等整体解决方案能力。


镁库存告急、全球汽车业复苏面临新危机

北京利尔(002392)全资子公司金宏矿业主要从事菱镁矿的开采与加工,证载开采规模为100万吨/年。公司与海城镁矿耐火材料总厂、中国镁业科技集团等合资成立海城镁矿矿业公司,海城镁矿拥有有丰富的菱镁矿资源,远景地质储量约8.3亿吨,高品位菱镁石占比超50%。濮耐股份(002225)拥有从镁矿采选、加工一直到后端镁制品生产、销售的完整产业链。


Facebook拟更名、专注于构建“元宇宙”

随着5G、云计算、VR/AR等技术快速发展,“元宇宙”正加速演化为可以映射现实世界、又独立于现实世界的虚拟空间,现实中的人可以使用数字身份在“元宇宙”中娱乐、社交、学习和工作等,完全打破了生活和游戏的边界。宝通科技(300031)设立全资子公司海南元宇宙,布局AR/VR/MR、机器人、传感器、新能源矿卡、高端装备等成长性产业相关领域。中青宝(300052)以现有游戏技术为支撑、将VR/AR技术与旅游产业相融合,打造了互联网娱乐与传统旅游产业有机结合的新型科技文化主题公园。


大西洋急流或将北移 拉尼娜预警再度升级

大连热电(600719)华为、丹弗斯等技术企业有为公司优化供热管理、提高供需平衡等方面提供策略支持;世茂能源(605028)供热业务客户均位于浙江省宁波市,发电业务唯一客户为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宁波供电公司;恒盛能源(605580)以煤炭和生物质作为燃料,通过热电联产方式生产蒸汽和电力,供热范围覆盖整个浙江龙游经济开发区城北片区,且热电联产设备全部采用高参数的锅炉和汽轮机组,公司具有综合能耗低、热效率高的技术优势。


十九届六中全会倒计时、智慧党建或引关注

随着大会的临近,相关主题机会值得而关注。新华网(603888)运用“互联网+”推进党建工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已在全国多个地区落地应用智慧党建产品,与300多家组织部门及央企签订协议,累计服务超过1400多万名党员;南天信息(000948)旗下子公司红岭云科技是专门从事智慧党建的公司,对于建党100周年,红岭云重点打造组织部门-业务工作、基层组织-党务工作、党员教育-教育管理、城市党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为民服务等“智慧党建”场景运用;与华为等行业领头企业紧密携手,创新构建“云+端+应用+内容+服务”的智慧党建数字场景,并且将推出建党100周年系列精品红色活动策划方案;飞利信(300287)多年党建信息化建设技术沉淀,备专业一流的研发实施团队,拥有自主研发能力及强大的创新能力,有省、市、区、企业等大量党建工作实际实施案例。


腾讯公布掌纹识别专利、可提高掌纹识别准确性

相较其他移动支付方式,掌纹识别即安全又快捷,出门甚至连手机都可以不用带,未来或将在移动支付领域抢占一席之地。汉王科技(002362)的人脸及生物特征识别业务依托人脸识别、指纹识别、虹膜识别、掌纹识别、指静脉识别、人体识别、步态识别等多模态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为安防、智慧城市、金融、等行业提供较为综合的行业解决方案;御银股份(002177)是国内领先的运用生物识别技术于金融自助设备中的高端服务商。


华为参与、首个煤矿实验室AI计算中心落成

梅安森(300275)目前与华为矿山业务部正就智慧矿山相关应用软件、传输设备及智能感知设备进行一些技术交流与协同开发,双方就华为数字底座与梅安森矿山智能综合管控平台整合进行合作;精准信息(300099)与华为煤矿军团已在合作的煤矿5G业务就属于智慧矿山应用业务,下一步公司将在现有业务基础上,继续扩大与华为合作的业务范围,特别是智慧矿山应用领域。


5G基站建设大幅提速、产业链有望受益

关注主设备商中兴通讯(000063)、光模块光迅科技(002281)、模组移远通信(603236)等。


日化涨价呼声浓、口腔护理增长值得期待

口腔护理行业正迎来新增长阶段,可关注倍加洁(603059)、两面针(600249)等口腔大健康概念股。

---------------------------

【多空博弈】


资金流入培育钻石、绿色电力等板块

周三,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截止收盘,沪指跌0.17%报3587.00点,深成指跌0.33%报14452.25点,创业板指跌0.37%报3285.12点。两市共计成交1020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469亿元。盘面上,培育钻石、绿色电力、数字货币、氟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开采加工、旅游、航运概念、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

----------------------------

【龙虎榜】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联创股份(300343)获3机构买入,买入净额为8823.08万元;华电能源(600726)获2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1611.93万元;华电国际(600027)获2游资和1机构买入,买入净额为8337.87万元;国电电力(600795)获2游资买入,买入金额为2.21亿元;云海金属(002182)获2游资和1机构买入,买入净额为8431.34万元;中国宝安(000009)获2游资和1机构买入,买入净额为8315.11万元;恒润股份(603985)获3游资和1机构买入,买入净额为5638.61万元;泉峰汽车(603982)获2游资和2机构买入,买入净额为1.12亿元。

----------------------------

【热点数据】


三季度末社保基金现身24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榜

数据统计显示,社保基金最新出现在24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合计持股量8.41亿股,期末持股市值合计155.16亿元。持股变动显示,不变3只,减持10只,新进3只,增持8只。
社保基金重仓股中,从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社保基金家数来看,社保基金家数最多的是承德露露,共有3家社保基金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即社保基金五零二组合、社保基金四一三组合、社保基金六零四组合,分别位列公司第四大、第五大、第六大流通股东,持股量合计为2821.56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2.62%。从持股比例看,社保基金持有比例最多的是广和通,持股量占流通股比例为7.55%,其次是创世纪,社保基金持股比例为5.66%,持股比例居前的还有藏格控股中信特钢华工科技等。持股数量方面,社保基金持股数量在1000万股以上的共有15只,社保基金持股量最多的是紫金矿业,共持有3.30亿股,金地集团创世纪等紧随其后,持股量分别为1.25亿股、7409.27万股。

业绩方面,社保基金持有个股中,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有22家,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藏格控股,公司前三季共实现净利润8.25亿元,同比增幅为1729.57%,净利润同比增幅居前的还有国民技术万华化学等,净利润分别增长1512.94%、265.32%。

北向资金20日净买入40.79亿元。万华化学宁德时代隆基股份分别获净买入6.95亿元、5.09亿元、3.36亿元;净卖出中远海控6.30亿元、中国平安6.08亿元。

-- -------------------------

【新股申购】


零点有数代码301169,发行价19.39元,市盈率29.27倍,申购上限1.8万股,主营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