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22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热点前瞻】


国内多个光伏治沙项目集中开工、建设进程望迎来提速

随着相关项目的积极推进,产业链相关公司望受益。拓日新能(002218)公司旗下的岳普湖等光伏电站项目位于沙漠地区和戈壁荒地,项目能有效利用结构件和组件自身对安装点的沙漠进行固化,防止扬沙。东旭蓝天(000040)公司自持光伏电站并网装机量超1GW,已在内蒙古、新疆、宁夏等西部沙漠建立了风电和光伏电站。


我国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智能光伏建材成新亮点

森特股份(603098)与隆基股份就BIPV达成合作意向,将在共同研发与专利共享、品牌授权背书、光伏组件供应与采购等方面达成全面合作;东南网架(002135)设立东南碳中和科技有限公司进军BIPV市场,并参与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开发。


头部网红双11预售超200亿、直播带货继续保持高景气

根据毕马威预测,2021年直播电商行业规模预计1.995万亿元,增速达到90%,未来五年CAGR有望达到50%。星期六(002291)子公司遥望网络的社交电商服务业务是通过签约/孵化网红达人和签约明星艺人基于抖音、快手、淘宝直播、小红书等平台以短视频和直播电商的形式开展的。粤 传 媒(002181)参与设立的上海德粤股权投资基金持有贵州美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约6.86%的股权,李佳琦为其签约网红达人。


刚需购房信贷需求获保障、机构看好地产业政策修复

申万宏源分析师袁豪认为,在当前弱基本面环境下,房地产的政策底已经出现。随着低效产能出清和低效企业退出,存活下去的优质房企将获得集中度提升扩量的成长机遇,看好国企龙头和绿档民企。保利发展(600048)近几年销售规模稳居行业前五、央企第一;招商蛇口(001979)汇聚原招商地产和蛇口工业区优质资源,拥有大量待开发土储;华侨城A(000069)“三道红线”保持绿档,文旅业务持续创新发展。


特斯拉宣布、标准续航版车型均使用磷酸铁锂电池

安纳达(002136)子公司铜陵纳源生产的磷酸铁产品产销两旺,产品主要销往国内磷酸铁锂重要的生产企业,铜陵纳源正在进行磷酸铁项目改扩建。中核钛白(002145)拟通过全资子公司甘肃东方钛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50万吨磷酸铁锂项目。


世界首例、华西医院成功植入3D打印膝关节假体

据专业机构预测,到2025年,全球3D打印市场需求超100亿美元,预计其中一半来自3D生物打印领域。光韵达(300227)与GE医疗中国等合作打造中国首个医疗3D打印整体解决方案。大博医疗(002901)募投项目包括3D打印截骨器、3D打印椎间融合器等。

---------------------------

【多空博弈】


资金流入磷化工、煤炭开采加工等板块

周四,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截止收盘,沪指涨0.22%报3594.78点,深成指跌0.05%报14444.86点,创业板指跌0.17%报3279.49点。两市共计成交993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272亿元。盘面上,磷化工、煤炭开采加工、石墨电极、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工业母机、绿色电力、HIT电池、国防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

【龙虎榜】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三元股份(600429)获2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4967.86万元;安源煤业(600397)+获2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4623.21万元;常熟银行(601128)获2机构和2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6815.03万元;金发拉比(002762)获2游资和1机构买入,买入净额为3941.66万元;国际医学(000516)获2游资和1机构买入,买入净额为1.95亿元;川发龙蟒(002312)获4游资和1机构买入,买入净额为7811.88万元;四川美丰(000731)获2游资和1机构买入,买入净额为1.10亿元。

----------------------------

【热点数据】


60家公司被机构调研、爱美客最受关注

数据统计显示,近5个交易日(10月14日至10月20日)两市约60家公司被机构调研,调研机构类型显示,证券公司共对52家公司进行调研,即86.67%的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证券公司参与;基金公司调研47家,位列其后;阳光私募机构调研33家,排名第三。机构调研榜单中,共有26家公司获2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爱美客最受关注,参与调研的机构达到419家;中科创达被308家机构调研,榜单中排名第二;永太科技新益昌等分别被258家、133家机构调研。
机构调研次数来看,拓维信息机构调研最为密集,共获机构3次调研。西藏矿业新洋丰等机构调研也较为密集,分别被机构调研2次、1次。2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股中,近5日资金净流入的有7只,西藏矿业近5日净流入资金1.89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还有中科创达拓维信息等,净流入资金分别为0.83亿元、0.77亿元。市场表现上,机构扎堆调研股中,近5日上涨的有12只,涨幅居前的有永太科技朗新科技可立克等,涨幅为28.29%、22.39%、17.57%;下跌的有10只,跌幅居前的有森马服饰上海艾录聚灿光电等,跌幅为7.33%、6.16%、5.49%。

北向资金21日大幅净买入101.54亿元。中国平安招商银行赣锋锂业分别获净买入10.2亿元、6.7亿元、5.49亿元。万科A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4.91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