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25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热点前瞻】


宁德时代携手多家央企发力储能业务、相关领域公司望受益

随着宁德时代储能业务的快速发展,相关领域供应商望受益。星云股份(300648)公司的检测及自动化产品应用覆盖消费锂电池、动力锂电池、储能锂电池的生产及检测环节。公司产品已在宁德时代的各类电池产线上得到应用。科士达(002518)公司与宁德时代合资储能公司已经正式投入运营,运营状态良好。目前是基于锂电池的储能产品,未来规划储能系统将兼容包含钠离子电池在内的多种储能介质。中熔电气(301031)积极布局储能市场,开发出RSZ307-1000VDC产品,并与宁德时代储能平台展开合作。


小鹏汽车布局高压快充技术、SiC技术应用驶入快车道

SiC领域龙头公司Cree预计,到2022年SiC在电动车用市场空间将快速增长到24亿美元,是2017年车用SiC整体收入的342倍。欣锐科技(300745)公司围绕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应用硬件技术,及汽车自动化、智能化、功能安全等软件技术,积累了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并为新能源汽车整车厂提供通用或定制化的车载电源解决方案,覆盖有小鹏、威马、比亚迪等客户。时代电气(688187)公司积极布局碳化硅领域研发,2018年已完成国内首条6英寸碳化硅生产线,“高性能SiCSBD、MOSFET电力电子器件产品研制与应用验证”项目已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互联网人身保险行业迎来新规、头部大型险企将受益

公司方面,中国人寿(601628)、新华保险(601336)、中国平安(601318)等为国内头部保险公司。


华为宣布全屋智能目标、消费升级推动行业长期发展

奋达科技(002681)配套华为全屋智能策略,向其提供智能音箱、智能手环等产品;麦格米特(002851)主营智能家电电控产品,是家用电器实现智能化的核心部件;富森美(002818)与多家头部智能家居平台达成合作,华为全屋智能授权体验店即将启幕。美的集团(000333)是首批搭载鸿蒙OS,支持国产操作系统的国产家电品牌;海尔智家(600690)旗下三翼鸟是全球首个场景品牌,与华为在5G+IOT,智慧家庭等多个领域有深入的沟通和合作。


重大进展:我国自主研发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并网发电

科远智慧(002380)是我国热工自动化领先厂商,为世界首座60MW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提供分散控制系统解决方案。金通灵(300091)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合作研发压缩空气储能项目,相关技术和产品已应用到山东肥城、贵州毕节两地的两个中试项目上。开山股份(300257)空气储能的关键设备是压缩机和膨胀机,公司有关产品可以应用于空气储能。其中,开山(西安)透平机械有限公司研发的低温液体膨胀机适用于空气储能发电;雪人股份(002639)压缩空气储能主要利用电网负荷低谷时的剩余电力压缩空气,并将其储藏在高压密封设施内,在用电高峰释放出来驱动燃气轮机发电,公司有相关技术储备。


短视频新生态、视频彩铃内容生态共建计划发布

新国脉(600640)参股公司4K花园当选5G+视频彩铃产业联盟内容组组长,后者是国内唯一具有批量持续更新能力的视频彩铃4K内容平台,目前是中国电信视频彩铃主要版权内容提供方。慈文传媒(002343)与咪咕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互动内容开发、内容版权、全IP开发、视频彩铃、5G应用场景探索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中国科学家发明“高能催化法”有望突破氢电池成本瓶颈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贵研铂业(600459)、中金环境(300145)等。


2021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开、国产电动车引关注

比亚迪(002594)零排放大巴成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官方接驳用车。比亚迪以公共交通电动化为代表的业务范围涵盖了全球5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300多个城市;宇通客车(600066)将作为公共出行领域“中国制造”的代表受邀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55辆宇通纯电动客车将在COP26期间服务公众出行。另外,公司近日还向丹麦第三大公共交通运营商UMOVE正式交付66辆E12纯电动公交客车。


氢燃料电池成本望大幅降低、大规模产业化将提速

雄韬股份(002733)武汉氢能产业园项目及深圳氢能产业园按计划建设中;昇辉科技(300423)研究从氢燃料电池介入氢能储能领域,看好”智能+双碳“的电力行业发展趋势,氢能业务将成为公司主营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长城汽车(601633)自研氢能膜电极实现规模化量产,推动了核心部件的国产化。


应用场景大幅增加、美加州允许食品掺混工业大麻

莱茵生物(002166)应用场景的大幅增加,有利于公司产品市场空间的扩大及订单的形成,公司正积极寻找政策开放领域的相关企业开展合作洽谈;奥瑞金(002701)跨界大健康产业,涉险开发工业大麻食品饮料。与“云南工麻投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围绕工业大麻产业链之药食同源大健康产业协同发展进行战略互补性合作;聆达股份(300125)受让沃达工业大麻公司余下50%股权。


产能加速去化叠加价格开始反弹、关注生猪投资机会

关注行业龙头牧原股份(002714)、傲农生物(603363)等。


巴斯夫北美维生素报价全线上调、幅度近两成

新和成(002001)为维生素E龙头生产商;浙江医药(600216)2020年维生素A、E板块收入29.64亿元,占总营收四成。


政策蜜月期、农机股或迎主题机会

可关注辉隆股份(002556)、新研股份(300159)及零部件龙头弘宇股份(002890)等。

---------------------------

【多空博弈】


资金流入光刻胶、元宇宙等板块

周五,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跌0.34%报3582.60点,深成指涨0.33%报14492.82点,创业板指涨0.17%报3284.91点。两市共计成交1015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222亿元。盘面上,光刻胶、元宇宙、云游戏、中芯国际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开采加工、培育钻石、绿色电力、钴等板块跌幅居前。

----------------------------

【龙虎榜】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六国化工(600470)获2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3407.63万元;露笑科技(002617)获2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1.03亿元;津滨发展(000897)获2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3651.77万元;华峰铝业(601702)获3机构和1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9107.61万元;沧州明珠(002108)获3游资和1机构买入,买入净额为5204.58万元;华辰装备(300809)获1机构和4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1775.33万元;皇庭国际(000056)获2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2272.15万元;杰赛科技(002544)获2游资和1机构买入,买入净额为4307.72万元。

----------------------------

【热点数据】


18只个股获北向资金重点加仓

据统计,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233.0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00.9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32.0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北上资金周五净买入131.82亿元,已连续两日净流入百亿以上,为今年首次。分行业看,本周北上资金持股量环比增加的有13个行业,其中采掘行业持股量增加最多,紧随其后的是有色金属、银行行业。从连续性进行观察,有2个行业获陆股通连续增仓,食品饮料、银行行业最受青睐,获陆股通连续5周、4周加仓。

个股增仓幅度来看,本周持股量环比增幅在100%以上的共有18只,环比增幅最大的是金力泰(300225),北上资金最新持有67.88万股,持股量环比增幅达4112.79%;其次是可立克(002782)、时代电气(688187),北上资金最新持股量分别为177.03万股、100.63万股,环比增幅为351.06%、267.17%,位居增仓榜第二、第三位。此外,正海生物(300653)、粤电力A(000539)等持股环比增幅均超过200%。

-- -------------------------

【新股申购】


帝欧转债申购代码为072798,其正股帝欧家居的最新股价高于转股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