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27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热点前瞻】


“绿色快递”成今年双11关键词、快递业“禁塑令”落地在即

随着“禁塑令”落地,可降解、可循环使用包装材料的替代市场有望爆发式增长,利好相关公司。天元股份(003003)是国内领先的快递电商包装印刷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作为发起单位推动成立了“中国快递电商包装绿色联盟”,与京东、苏宁易购、唯品会等企业共同建设快递包装行业绿色供应链,推进绿色快递包装;龙利得(300883)主要从事瓦楞纸箱、纸板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及子公司奉其奉成功通过国家首批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


《“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印发、2025年电子商务交易额预期达46万亿

怡亚通(002183)公司是国内首家上市供应链企业,主要承接企业各环节供应链外包服务,包括采购与销售执行服务、“分销+营销”服务、品牌孵化服务、赋能新零售服务等。受益于电子商务迅速发展,公司已成为中国目前重要的流通快消品分销服务平台,前三季净利增加高达410.91%。凯淳股份(301001)主营业务是为国内外知名品牌提供全渠道、全触点的电子商务服务以及客户关系管理服务,公司目前服务品牌涉足的行业涵盖日化品、轻奢饰品、美妆、厨房家居、食品、母婴、航空、汽车等。


我国量子计算原型机里程碑突破、比超级计算机快千万倍

A股上市公司涉足相关领域的有国盾量子(688027)、科大国创(300520)、中国长城(000066)等。


全军装备工作会议召开、军工装备行业景气度将提升

中航沈飞(600760)半年报显示合同负债较上年期末大幅增长698%,达377.37亿元,主要源于客户预付款增加,公司已签合同在手订单充足;钢研高纳(300034)的ODS高温合金产品已批量应用于某系列重点武器装备。泰和新材(002254)主营产品芳纶在国内几乎处于垄断地位,已成功应用于军用直升机和无人机,同时涵盖军警战训服、防弹头盔、防弹衣、防弹装甲、战术手套等相关终端制品。新余国科(300722)主营军用火工品,广泛用于我国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等的武器装备中。


我国将大力推广光伏建筑一体化、行业发展空间广阔

森特股份(603098)与隆基就BIPV达成合作意向,将在共同研发与专利共享、光伏组件供应与采购等方面全面合作;东南网架(002135)设立东南碳中和科技有限公司进军BIPV市场,并参与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开发。


更多电力用户将参与市场化交易 电价改革加快推进

中金公司测算,市场电价每上行0.01元/度,对华能国际(600011)、华电国际(600027)、浙能电力(600023)等火电企业产生的盈利弹性将在18%至10%不等。


松下首次发布新电池、容量提升5倍产量有望提升100倍

江苏国泰(002091)控股子公司华荣化工是国内锂电池电解液龙头,市占率达到40%左右。松下是公司主要客户之一。航天彩虹(002389)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三微米以下超薄电容膜已向松下提供试样,如今后实现量产,将给特斯拉间接供货。

---------------------------

【多空博弈】


资金流入盐湖提锂、消费电子等板块

周二,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跌0.34%报3597.64点,深成指跌0.30%报14552.82点,创业板指跌0.33%报3327.54点。两市共计成交10824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676亿元。盘面上,盐湖提锂、消费电子、抽水蓄能、石墨烯等板块涨幅居前;培育钻石、云游戏、医美概念、北交所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

【龙虎榜】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复旦微电(688385)获4游资和1机构买入,买入净额为1.45亿元;信维通信(300136)获1游资和1机构买入,买入净额为1.78亿元;长信科技(300088)获2游资和2机构买入,买入净额为7.19亿元;永福股份(300712)获3机构和1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2357.38万元;东山精密(002384)获3游资和1机构买入,买入净额为9113.14万元;领益智造(002600)获4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9840.25万元。

----------------------------

【热点数据】


三季报近4成公司出现单季下滑

截至10月25日,有1140家公司已经披露了2021年三季报。Wind统计显示,有70%的公司业绩实现正增长,其中,业绩增幅超过100%的公司有275家,占比24%,业绩增幅在50%—100%之间的公司有143家,占比12%。同时也有30%的公司业绩出现下滑。值得注意的是,因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走高,以及供应链的阻滞,对部分行业和公司业绩产生较大负面影响。从2021年第三季度单季同比来看,有43%的公司业绩出现下滑,其中,下滑幅度超过50%的公司有239家,占比达21%。Wind统计显示,前三季度业绩增幅超过50%,第三季度单季下滑超过30%的公司有42家。其中,北清环能(000803)、三生国健(688336)、万里石(002785)等公司第三季度单季下滑幅度超过100%。

在超4成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出现下滑的背景下,仍有49家公司前三季度和第三季度同比均实现300%以上的大幅增长。其中亚钾国际(00893)、金瑞矿业(600714)、国科微(300672)、雷曼光电(300162)等公司前三季度增幅均超过10倍

北向资金26日净买入8.45亿元。宁德时代中国电建天赐材料分别获净买入7.53亿元、3.31亿元、2.5亿元。万科A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8.21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