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25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热点前瞻】


新污染物治理行动开启、相关公司率先在新污染治理布局

金科环境(688466)以纳滤膜技术为核心的组合工艺,处理水源中抗生素、内分泌干扰物等新污染物,为大众提供品质和口感俱佳的饮用水。建工修复(300958)去年围绕新污染物的环境风险研究和治理修复这一全新领域,率先开展针对全氟化合物的快速检测技术研究,旨在通过建立一整套全新的快速检测方法,提高检测识别效率,为国家未来开展新污染物防控治理提供技术支持。


欧洲动力电池巨头Northvolt已开始出货、这两家重要供应商迎来机遇

科达利(002850)公司加快全球产能布局,在德国、瑞典、匈牙利等欧洲国家拥有多个生产基地,其中,瑞典工厂为客户Northvolt供应电池壳体。先导智能(300450)不断加强国际化布局和海外市场的开拓工作,具备整线交付能力,对于欧洲新兴电池厂、整车企业电池厂具有较大吸引力,目前公司已供货Northvolt、ACC等欧洲新兴电池厂。


美联储官员释放出暂停加息信号、黄金受到市场青睐

看好积极开展资源并购,增强资源保障能力的山东黄金(600547)、银泰黄金(000975)、湖南黄金(002155)等公司。


九部门发文加强美国白蛾防治、农药行业维持高景气

长青股份(002391)年产2000吨功夫菊酯原药项目已投入试生产,年产600吨氟虫腈原药项目进入试压试漏阶段;润丰股份(301035)向上游拓展,产品布局看齐跨国巨头,实现制剂、原药双主线成长。


元宇宙共识大会将召开、推动产业向好共生

美盛文化(002699)精准切入AR、VR领域,并与国内领先的AR、VR内容创造和发行商深度合作。全资子公司美盛爱彼投资成立元宇宙(深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致力于元宇宙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风语筑(603466)擅长运用VR/AR等虚拟现实技术营造数字化场景、打造沉浸式体验,数字化内容和场景搭建是“元宇宙”相关产业发展的重要环节。


新一批无人化载人牌照发放、自动驾驶再提速

路畅科技(002813)是百度Apollo计划首批合作伙伴,双方共同推进车联网和汽车智能化的发展。华阳集团(002906)深度参与百度阿波罗计划。有关智能驾驶方面的投入主要在关键零部件,包括但不限于高精度定位、视觉处理、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等环境处理上。


九部门发文:深入推进智慧社区建设

东方国信(300166)在智慧社区,市域社会治理有标准化解决方案,有样板项目落地实施。狄耐克(300884)积极利用自身技术和产品投入防疫防控,陆续推出智慧社区无接触式通行解决方案。

---------------------------

【多空博弈】


5月24日,盘全天震荡下跌,三大指数均跌超2%,创业板指领跌,两市成交额9904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307亿。截至收盘,沪指涨2.41%,深成指跌3.34%,创业板指跌3.82%。板块方面,新冠治疗、互联网电商、数字货币、东数西算等板块跌幅居前。

----------------------------

【龙虎榜】


5月24日,上榜龙虎榜个股中,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是广汇汽车,为6933.89万元。高盟新材(300200)获1机构买入,买入净额为5361.32万元;中通客车(000957)获1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4432.83万元;丽岛新材(603937)获2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1547.45万元;中成股份(000151)获3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3430.37万元。

----------------------------

【热点数据】


北向资金24日大幅净卖出95.49亿元。贵州茅台恒瑞医药五粮液分别获净卖出5.67亿元、4.11亿元、2.85亿元。比亚迪净买入额居首,金额为5.1亿元。

数据统计显示,近10日共有302家公司获机构调研,调研机构类型显示,证券公司调研达260家,占比最多;基金公司调研246家,位列其后;海外机构共对85家上市公司进行走访。海外机构调研榜单中,汇川技术参与调研的海外机构达到247家,最受关注;其次是宁波银行,参与调研的海外机构共有38家。从股价表现看,获海外机构调研股近10日平均上涨3.08%。其中,股价上涨的有横店东磁欣锐科技等,表现最好的是横店东磁,累计涨幅为37.74%。股价下跌的有41只,跌幅最大的是同和药业,累计跌幅为23.30%。

-- -------------------------

【新股申购】


腾亚精工代码301125,发行价22.49元,申购上限5000股,主营射钉紧固器材和建筑五金制品。

东利机械代码301298,发行价12.68元,申购上限1万股,主营汽车发动机减振器。

中钢洛耐代码787119,发行价5.06元,申购上限3.15万股,主营中高端耐火材料。

井松智能代码787251,发行价35.62元,申购上限4000股,主营智能仓储物流设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