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11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热点前瞻】

国内首款通用GPU芯片发布、创全球算力新纪录

上海临港(600848)投资了壁仞科技。浪潮信息(000977)与壁仞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共建通用智能芯片产业生态。

头部企业加速抢占燃料电池乘用车发展先机、产业链公司迎来机遇

德尔股份(300473)公司自主开发的燃料电池系统核心部件、氢气加注设备等产品,可分别应用于氢燃料电池电堆、氢燃料电池动力乘用车/商用车的氢气加注,是氢能产业链“制储运加用”中的两个重要环节,为满足未来氢能市场需求,公司开发高性能的双极板和膜电极产品,目前已完成样件开发。德迈仕(301007)公司氢能源乘用车传动系统中的节气门轴已向客户提交样件,氢能源燃料电池空压机零件已进入试制环节。

多款折叠屏新品即将发布、产业链公司迎机会

精研科技(300709)目前折叠屏手机转轴项目已经取得量产订单,主要为某全球安卓系手机头部品牌,公司已开始根据客户的订单情况进行量产并出货。鼎龙股份(300054)PI浆料应用于柔性显示行业,其中以曲面手机和折叠屏手机应用为主。

智慧矿山频获政策支持、机构看好行业高价值弹性

北路智控(301195)聚焦煤矿信息化、智能化建设领域,专业从事智能矿山相关信息系统的开发生产等;梅安森(300275)与阿里云联合推出《智慧煤矿数据智能系统》解决方案,提升了公司在矿山业务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其他相关概念还有郑煤机(601717)、山东矿机(002526)等。

抢先布局、特斯拉电动卡车量产在即

天汽模(002510)为特斯拉多款车型提供模具产品,是特斯拉一级供应商。万丰奥威(002085)子公司万丰镁瑞丁是特斯拉一级供应商,并保持长期战略合作。

“东数西算”半年看、西部地区投资同比增六倍

国网信通(600131)位于水系发达、水电前景广的四川阿坝州,拥有相对完整的电力系统,主营业务为云网基础设施、云平台、云应用及相关企业运营支撑服务业务。具体业务为云网基础设施、云平台、云应用及相关企业运营支撑服务业务;中科曙光(603019)国内超级计算机垄断龙头,正在积极推进数据中心项目在京津冀、成渝、甘肃等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枢纽节点落地。

局部给药可缩短新冠转阴时间、干扰素再获关注

安科生物(300009)干扰素-2b“安达芬”系列制剂属于抗病毒、具有调节免疫能力的药品。上述研究药物干扰素-2b喷雾剂由安科生物研发并捐赠给该研究团队;海王生物(000078)-2b喷雾剂曾被国家批准用于防治非典。

互联网巨头接连押注、或将引燃消费级AR光波导

中光学(002189)几何光波导已实现量产,衍射光波导处于研发阶段;苏大维格(300331)在AR领域,公司掌握了衍射光波导镜片的核心技术和制备工艺,并攻克了纳米波导光场镜片批量化生产的关键技术。

《生态型土壤修复方法》即将实施、龙头公司受益

建工修复(300958)提供环境修复综合服务,主要包括环境修复整体解决方案和技术咨询服务等;博世科(300422)主要从事的核心业务包括市政环境综合治理、工业环境治理及清洁化生产、土壤修复等。

白羽鸡苗价格周涨25%、养殖龙头有望受关注

关注益生股份(002458)、民和股份(002234)等。

虚拟电厂发力正当时、多地提出规划加紧布局

关注国电南自(600268)、东方电子(000682)等。

供需关系不断改善、水泥初显改善迹象

关注上峰水泥(000672)、福建水泥(600802)等。

A股IPO规模创历史新高、券商进入配置时间窗

关注长城证券(002939)、中信建投(601066)等。

---------------------------

【多空博弈】

8月10日,大盘走低,创业板指领跌,两市成交额9662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32亿。截至收盘,沪指跌0.54%,深成指跌0.87%,创业板指跌1.34%。

板块方面,TOPCon电池、贵金属、减速器、汽车整车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机场航运、啤酒、玉米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芯片Chiplet概念大港股份7连板,通富微电断板;HJT电池苏州固锝2连板;TOPCon电池概念股连续3日大涨,10倍大牛钧达股份封板;智能机器概念南方精工5连板;TCO玻璃金晶科技涨停。

----------------------------

【龙虎榜】

8月10日,上榜龙虎榜个股中,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是继峰股份,三日净流入2.49亿元。苏州固锝(002079)获2家机构主买,买入净额为2.07亿元;宇晶股份(002943)获1家机构主买,买入净额为1.10亿元;大港股份(002077)获1家机构主买,买入净额为1.05亿元;华大九天(301269)获实力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7734.04万元;百洋医药(301015)获3家机构主买,买入净额为7323.97万元。

----------------------------

【热点数据】

北向资金10日大幅净卖出62.36亿元。北方华创阳光电源药明康德分别获净卖出3.84亿元、3.63亿元、3.51亿元。福斯特净买入额居首,金额为3.62亿元。

-- -------------------------

【新股申购】

帝奥微代码787381,发行价41.68元,市盈率67.1倍,申购上限1.6万股,主营信号链模拟芯片。

嵘泰发债:申购代码713133,评级AA-,转股价值113.3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