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傻傻的爱

听到你因精神病发作而住院的消息时,我的心“咯噔”一下骨折了,很疼。

  分手半年你就病成这样,无可厚非,我把所有的错都扛在了自己的肩上。立刻跟经理请了一个月的事假,坐上南下的飞机。

  青梅竹马的我们曾经很令人羡慕,只是不爱学习的我高中没毕业就外出打工,你是市一中的高材生,学校的明珠,家中的骄傲,所有人都对你寄予了厚望。还有一个月要高考时你写了封信告诉我说:你不想考了,再学下去你怕自己会得精神****症。当时,我以为你只是闹点小情趣,回信对你说了很多鼓励的话,并说就算不为别人争气也要为我们的将来着想呀!

  后来,你不负众望地跨进了名牌大学。自惭形秽的我不忍成为你的绊脚石,犹豫了一年多写了一封分手信后便让自己消失无影。只是,做梦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想到你的姐姐也是因为这种病跳河****的,我的心开始痉挛。

  

  赶到医院时,你正背对着我站在窗口,两手紧握着护窗的钢管昂首看着天空,嘴里喃喃着“出去、出去、让我出去……”

  站在门口,我的双脚如灌了铅似的沉重,眼泪与鼻涕不听使唤地流出来。怎么也不愿把他们说的“傻子”一词贴在你的身上。

  轻轻地叫了你的名字,你缓慢地转过清瘦的身躯怔了数十秒后快步朝我走来。两护士立刻挡在了我身前,你并没有靠近我,只是口吃般地叫了两声我的名字。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一把抱住你号啕大哭。他们说你痴了、傻了、谁也不认识了,可你却分明认识我。你无动于衷地站着,却把一滴泪掉进我脖子里,热热的。

  当时,我坚定:爱能改变一切。

  尽管医生说你的病情不容乐观,最好也只是保持现状。他说这是遗传性疾病,具有这种基因的人一般都发病,属于一种严重的精神抑郁症。虽然医生的话让我心理好受一点,我不是置你得病的罪魁祸首,但我还是坚决地要带你出院。看上去你并不象他们说的那么糟糕,我有信心,我相信我会用爱来温暖你,医好你。

  

  你安静地让我牵着你的手走出了医院的大门。我没敢回家,父母不会容忍我这样做。

  感谢朋友帮我找了一处两室一厅的房子,刚安顿好,妈妈就惊惶失措地找来了。不由分说,她抓着我的手就往外拖,我赖着身子不肯走,妈妈见拖不动我一屁股坐地上哭起来。

  我扶妈妈坐在椅子上也陪着她哭:妈,这是女儿的命。你没看到他一人关在医院里,那叫医院吗?那简直就是牢房啊,窗户和门都是铁栅栏,医生说他天天嚷着要出去……

  就是接出来也不是你接,你们都已经分手了,又没结婚你负个什么责任?妈妈大声地制止了我。

  我握着妈妈的双手哭诉道:妈!如果不是我跟他分手,他也不会得病啊,最起码现在不会得啊!你以前不也是挺喜欢他的吗?难道你就忍心吗?

  你带着个精神病你以后还怎么嫁人?还有他大脑又不受控制,万一打你骂你怎么办?不行,你得跟我回家!!妈妈已经没有耐心再和我说了。起身又把我往外拽。

  妈!!我大声地叫着:我就和他过一辈子了,我不嫁人了……

  话没说完,脸上就挨了妈妈两耳光,很疼,火辣辣的。脑子嗡嗡地响,听妈妈哭骂着:我前世作了什么孽呀,生了你这么个死丫头,从小到大没舍得骂你一句更别说打,啊!!啊!!干什么??妈妈大声尖叫起来。

  原来,你不知何时从房间出来了正把妈妈推倒在地,手上还拿着枕头对着妈妈挥舞着,我恍然醒悟,抓起你的领口往后扳,你倒地的时候妈妈迅速爬起来捶着门框痛哭着,那声音象拿着一根针一遍遍地在我心上缝过,刺痛。

  你嘴里怪叫着爬起来还要往妈妈跟前蹦:打、打。我恼怒地踢了你一脚,但想起医生的忠告:对你言行不能太激烈。我克制住转而对你狂吼起来:不许动了,再动一下我就把你送回去关起来,回房间好好坐在那,不要乱动啦!!你看着我发怒的脸一下子就安静了,摸了摸我的脸又替我擦了泪嘴里还叫着:打、打。

  我的心里乱急了,但我还是知道你的:你是看到妈妈打我了,你是出来保护我的。我怎能不知道呢,可妈妈打我是应该的你打我妈妈又是多么不应该啊。可这些你是再也不懂了,曾经的满腹学伦又有何用?

  转过身,妈妈停止了哭泣正孤独地往门口慢慢踱去:妈!我在她身后跪了下来,妈妈没有转身:对不起妈妈,我知道我辜负了你们,你就当从来没生过我吧!!

  看着妈妈颤抖着身子依旧没有回头,冷冰冰地丢下一句:我就当你死了。然后毅然地离开了。

  亲戚和朋友们一个个地来游说我都不为所动,他们生气时也骂我是精神病,两个傻子、白痴。我唯报以苦笑。这只是一个开始,我不能退缩。

  只是,我没想到,爱一个人很容易,而救一个人却很难。

  

  我们租的房子在二楼,为了以防不测我花钱请人把窗户加了一道防盗窗。但你无事时总抱着窗栏凭空呆望的叫着:出去、出去……

  原来,给你外面的世界你还以为沦陷其中,你已分不清内和外了。对于你这种病,一个家里一个医院里是没有太大区别的,但是等我理解了这些已是很久以后的事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