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空来袭,双头显现

?利空来袭,双头显现

  今日沪深股指大幅低开,而后现震荡下跌走势,沪指暴跌7.70%。创业板指下跌0.58%,盘中再创历史新高。证券、银行、保险、煤炭、钢铁等权重板块是做空大盘的主要力量。两市交易量明显放大,全天成交金额超过7000亿元。

  从沪深两市资金流向看,沪市资金净流出101.20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出63.43亿元,创业板市场资金净流出6.93亿元。从资金流向来看,医疗器械、仪器仪表、医药商业等个别板块现大单资金流入,其中医疗器械板块资金流入近2亿元。医疗器械板块今日逆势上涨。分析认为,在政策大力扶持背景下,国内医疗器械市场快速增长,预计2020年将成为全球第2大市场。人口老龄化趋势确定了未来10~15年医疗器械的需求将快速增长。国内人口已经进入老年化社会,医疗保健的费用支出将会不断增长。

  从资金流出来看,银行、建筑装饰、证券、保险、房地产等板块资金流出居前,其中证券、银行、保险三大金融板块资金流出超过260亿元。证券板块今日罕见跌停。消息面上,证监会对中信证券(600030)、海通证券(600837)、国泰君安证券采取暂停融资融券新开信用账户三个月的措施,这一消息市场对其解读为极大利空。证监会重罚龙头券商,警示信号明显,两融余额增速将显著放缓。中信遭大股东减持,市场情绪将雪上加霜。银行板块暴跌10.03%,16只银行股中13只跌停,其余3只也接近跌停。

保险板块暴跌逾8%,中国平安(601318)、中国人寿(601628)、中国太保(601601)跌停。银行、保险等金融股的融资盘占比高,中信证券表示,“将提高两融开户门槛,到期未了结合约将强制平仓”,导致资金恐慌出逃,银行股和保险股纷纷大跌。

?? 上周五盘中,笔者明确提示前期暴涨的权重股一定要清仓,而且说了,再不跑就没有机会了,结果来了这样子的暴跌,虽然是意料之中,但还是让人觉得主力有点太过于坑爹了,几百股跌停,而且是大幅度跳空低开,直接大跌,主力这么急着把人套,汗!技术上,上周五笔者提示今天将收阴线,没想到却是这么样的利空影响的直接大跌套人走势,这种手法对散户的杀伤力是巨大的,之前先逼着散户去追权重股,然后来个大利空,直接关门打狗,散户的日子是非常难过的。没有好的技术,这个市场里是很难持续稳定赢利的,赚一次两次是很容易的,但是面对如此暴跌,散户难免会感到恐慌,我们依然按照技术小心的跟随主力就可以,主力得意时,我们跟随大赚,主力失意时,我们也小心卧倒,总体影响不会太大,坚定稳定的操作。

?? 明天,大盘惯性下探后,会有短暂的反弹过程,明天大盘支撑3050附近,这时是一个加仓自救的机会,有技术的投资者可以适当把握做T,压力3170附近,理论上全天收探底小阳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