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融刚走,新股又来

?两融刚走,新股又来

? ??

  今日沪深股指双双低开,而后现震荡下跌走势,沪指失守3300点关口。证券、银行、港口航运、国防军工等板块是做空大盘的主要力量。两市成交量活跃度有所下降,全天成交金额不足5500亿元。

  从沪深两市资金流向看,沪市资金净流出61.05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出46.33亿元,创业板市场资金净流出7.08亿元。从资金流向来看,公路铁路运输、电力、机场航运、医疗器械等板块大单资金流入居前,其中公路铁路运输、电力两板块合计资金流入超过11亿元。公路铁路运输板块强于大盘。消息方面,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先后印发文件,放开4项具备竞争条件的铁路运输价格,未来有望继续放开各项运输价格。公路铁路股将受益于市场化经营。

  电力板块逆势走强,吉电股份、中电远达、上海电力等涨停。分析认为,新电改方案落地在即,将从根本上改变电力行业竞争格局;国企改革的深入将有效增厚电企业绩改善基本面,在低估值、低股价的支撑下,电力股有望大放异彩。从资金流出来看,银行、证券、建筑装饰、保险、有色金属等板块资金流出居前,其中银行、证券、保险三大金融板块资金流出近130亿元。银行、证券板块大跌逾2%。经过2014年大涨,主力在金融股上的获利十分丰厚,高位套现的意愿十分强烈,逢高出逃将暂时压制金融股的上涨趋势。此外,证监会再次启动券商两融业务现场检查,对券商股构成了利空影响。

? ? 大盘盘面今天49家涨停,而无一家个股跌停,成交量再度递缩,显示盘面观望气氛较浓,牛市里大家都不愿意轻易卖出筹码,但是近期又老是时不时的来点利空,前一次是周末出了个利空,这一次周末没出,周二周三给补上了,所以这个位置大家都很谨慎,既不愿意踩雷,也不愿意踏空,就这么胶着,今天盘中传言下周将有新股申购,且2015年第一批新股就发放了20家批文,发行节奏明显加码,导致了今天技术中预期的低位光头阳,没有实现,主力把悬念留给了明天,那么明天,技术上依然维持小阳的预期,小阳后面还有个加速,明天的支撑位于3220附近,压力3300附近,理论上收盘小阳线。

? ? 板块方面可以重点关注一号文件相关受益个股,根据以往惯例,都是在一月底和2月初出台,而且相应个股每次都有会炒作的机会,大家可以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