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建行解禁不可怕
标签: 依股丽人财经限售股建设银行个股顺鑫农业股票 分类: 大盘看点
本月最后三天交易日,周内市场将迎来第二次解禁高峰,超级大盘蓝筹股建设银行将领衔1340.12亿股限售股解禁,创近半年来单周解禁最大量。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从金融走势行情和人民币升值加息的开始,建设银行持股股东几乎不会抛售手中的股份,真正抛售手中的股份并不多,因此本日两市承受的解禁压力并不大。

本周两市已有14只个股的1340.12亿股限售股解禁,比上周限售股解禁量增加近百倍。从限售股解禁类型来看,本周主要的解禁力量来自于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和股改限售股。其中有2只个股的1332.9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有7只个股的6.85亿股股改限售股解禁。此外,还有4只个股的0.15亿股首发机构配售股、1只个股涉及的0.23亿股定向增发限售股解禁。


?? 解禁情况来看,建设银行和顺鑫农业2只个股的解禁限售股占其流通股本比例超过80%,解禁后,其流通股本将面临较大的扩容。此外,建设银行解禁1332.62亿股,解禁市值高达6916.31亿股,本周两市解禁规模最大的一只个股。


实际解禁压力不可怕,两市限售股解禁的个股数量并不多,虽然解禁量巨大,但是建设银行一只个股的解禁量就占了99%以上,剩余的个股仅解禁7.5亿股。而建设银行持股股东汇金公司没有减持的可能,因此这部分股权实际不能算真正解禁,对整个市场没有压力。


目前市场人气较旺,涉及解禁的个股往往走势较强。因此涉及配售股解禁的新股,可能会受到部分机构套现,早盘或将低开。不过一旦有足够资金接盘,这些个股走势不会太差。


椐昨日午后大盘在权重股的不作为下,向下寻求支撑,日线收阴。如此微调之后技术上看,日线KDJ出现超买状态;从大盘30分钟线和60分钟K线看,中小板块还处在上攻型态,市场需要高位盘整量能分化,不会出现有大波动的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