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洋河股份分析

?关于酒类板块的分析以及洋河股份酒类板块个股众多,其中一线品牌为茅台,五粮液,二线品牌包括洋河,泸州老窖,汾酒,酒鬼酒等等,三线品牌众多,不加叙述。

经过6年高速增长后,酒类企业开始面临几大挑战:

1. 供大于求,造成竞争激烈,增速下滑

2. 塑化剂影响,造成短期销量下滑

3. 政府禁酒令,酒驾治理等对于公务酒市场影响较大。

4. 年轻一族对白酒接受度较低/一般,有转向红酒等酒类的趋势

根据王朝成在酒类行业会的讲话分析,酒类市场由于这几年大上产能,未来几年明显供过于求,竞争激烈,造成增速下滑,利润下滑。增速可能从现在的60%滑倒20%左右;品牌效应明显,大吃小;销量每年增长个位数。届时,只有优秀的品牌企业才能强者愈强。

从酒类板块来分析,茅台,五粮液占据高端市场,面临市场萎缩的趋势。中高端市场是未来主战场。

从市值来看,茅台为2000亿,五粮液,洋河均为1000亿左右,其他企业多为几百亿。

从估值来看,茅台增速50%,eps=13,pe=15.5左右,五粮液pe=11, 洋河增速50%以上,eps=6,pe=16

利润率方面也比较接近,毛利率大约在60%,净利率45%左右。

由此来看,机构给出的估值是比较一致的。

下面重点分析洋河股份:

洋河股份是浓香型代表,8大名酒之一,拥有多个驰名商标,品牌效应明显。最近8年基本保持了高速增长,企业虽然是国营,但是表现出了民营企业的爆发力和灵活性。

目前市值约1000亿,排名行业第三,2012年利润大约为60亿,其中60%收入来自江苏,40%来自其他省份,业绩预告预增50-70%,每股收益约6元。资产负债率30%,79亿现金,其中39亿购买理财产品,一年可以带来进2亿利息收入。

市盈率大约16倍,公司有回购计划,并承诺分红不少于可分利润30%,历史上经常分1.5元/每股,并存在高送转的可能,因为去年没有高送转,今年送转可能很大。

按照悲观预期计算,也就是前面提到的20%增速(实际未必这么差,因为作为一线品牌,竞争力是比较强的)来计算未来2年利润情况,并给出估值,制表如下:

价格测算表-按照2013年1月21日当前价格95元计算

洋河股份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