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下跌 两因素考验下周股指走势

?


大盘分析:


? ? ?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100.10点,最高2102.16点,最低2058.06点,收报2066.21点,下跌34.37点,跌幅1.68%,成交542.49亿;沪市101家上涨,901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8597.07点,最高8609.57点,最低8369.05点,收报8414.85点,下跌187.95点,跌幅2.18%,成交502.53亿;深市238家上涨,1467家下跌。周五股指早盘小幅低开,盘中受稀土、有色、钢铁等资源股大跌应该,股指震荡下跌,短线连续失守60日均线、20日均线,目前日K线呈现带中阴线走势,成交量方面略有萎缩,两市呈现普跌走势,市场人气极为低迷
?
技术分析:
? ? ?盘面上,今日市场呈现低开低走走势,整体表现较为疲软。行业个股呈现普跌走势,上涨行业暂无。ST摘帽概念盘中再度活跃,其中梅雁水电大涨6%,海岛建设、北人股份涨幅逾3%以上,带动板块内部分个股跟涨。随着保壳大限逼近,ST股为胜利出逃各显神通,摘帽前个股资金涌动,摘帽后暴涨拉升,种种因素或再次点燃“摘帽”炒作热潮。跌幅榜上,稀土板块领跌两市,板块跌幅逾3%,其中银河磁体、包钢稀土等纷纷大跌,板块内个股多数飘绿为主。据了解,由于稀土价格暴跌,南方稀土龙头企业---赣州稀土矿业公司,主导北方90%轻稀土产量的包钢稀土公司先后宣布停产,短期建议回避稀土板块。宏观政策,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昨在称,尽管今年以来我国工业连续三个季度增速下滑,但有利因素正在聚集,工业经济当前正处在筑底企稳的紧要关口。"随着企业稳增长政策效应进一步显现,企稳的势头将得到进一步巩固,四季度工业生产增速可能比三季度要高,将为实现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速超过7.5%的预期目标奠定良好基础。"经济四季度触底或许可以给行情带来一丝曙光,甚至可能发动一波小级别的上涨行情,但是长期增长趋缓形势没有改变,调结构在一个相当场的时期内都是稳增长的主旋律,这决定了股市难以出现反转级别的大行情。
  同时本博认为:周五股指呈现低开低走格局,盘中股指震荡下跌,短线下破2100点,日K线呈现带中阴线走势。一方面,市场热点板块纷纷调整,上涨个股甚至连下跌个股十分之都不到,盘面上看市场正在逐步走弱之中,后市不排除进一步下探。另一方面,最近成交量绝对值还是处于历史低位状态,从盘面中也可看到,除少数热门品种换手率较大外,绝大多数股票的交易非常不活跃,其中不少是蓝筹股,表明市场观望情绪还比较浓重。操作上,轻仓为主,谨防系统风险。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