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留作业





少儿英语教学思考二




2007-11-29 09:59:26




(已经被浏览363次)




  在组织话动时.教师要事先进行设计.不打无准备之仗.而且每次话动都要让它成功。这样久而久之.学生们就对学英语感兴趣了。但话动的时间不宜过长以三、五分钟为宜。而且游戏话动应该是围绕教学内容来设计.这样才能达到教和学的统一。下面介绍几种与教学相结合的游戏话动:


  ( 1) Bingo:教师用一张纸画九个方格.然后在黑板上写几个新学的的一词.让学生从中选出9个分别填在空格内.最后看看是不是和老师填的一样.当老师念到一个的一词时.只要在自己的方格中有.就用笔把它划掉.当所划掉的的一词连成一条乡夕横线.竖线或斜线时.该同学就说Bingo.意思是连成自线了。做Bingo游戏时.教师应适当调整难易程度.可以给15个的一词从中选9个.随着年级的升高.可以出现16个格的Bingo, 25个格的Bingo等.在做Bingo游戏时教师要给一此奖品.使学生有成功的感受。


  ( 2) Picking apples:这种游戏即可用来检查学生所学的新单词也可用来检测学生学过的句子。教师可在黑板上画棵大树.在每枝树枝上剪贴一个大苹果.在每个苹果后而写上问题.如果检查的一词拼写.就可以把汉语写在背面.让学生将苹果背面的汉语译成英语写在黑板上.如果拼对了.把苹果摘走.如果拼错了.则把苹果放回原处.如果是练习学生的对话能力.则将苹果后而用英语写上问句.当同学上来摘苹果时.要念出原问句.再回答该问句.同学们摘了很多苹果以后.把所摘的苹果都留起来。最后看谁收获最多。


  (3) Simon says:此游戏特别适合刚刚学习英语的学生.当学习一此祈使句后.老师通过Simon来发5令.如果老师的话没有Simon say学生就不做该动作.因为Simon没有说。刚开始有相当一部分反应不过来.但经过不断练习.这此同学互相提醒.最后都顺利过关.这种游戏的另一个目的是让同学们都起来话动.以消除疲劳。


  ( 4) Climbing the ladder:这是一个分组比赛游戏.教师在黑板上画一个梯子.梯子的顶部是一面旗.每次比赛获胜组得一分.老师便在梯子上画个这个组代写.如apple组答对了.老师就在梯子上画个apple。第一个到达梯子顶部的组为胜利组。教师可创设各种各样的适合于孩子的有意义的游戏.以使课堂更有兴趣.然而我们必须注意.游戏话动不宜太长.否则孩子则会很疲劳。


 三、如何留作业


  为了让学生课后温习一下所学内容.但不要过分增加孩子们的负担.教师要适当留此作业。


  (1)教师应留此能画画的作业.比如让学生画一个动物.并在下面写上这个动物的单词.或画水果、文具用品等.并在画的下面写上英语单词。


  ( 2)教师应留此搞竞赛的作业.比如抄一段课文.看谁抄得最好.或让学生自己设计一个动物园.将一些动物图片剪贴在纸上并在每个动物卜而写上动物的英语名称。


  (3)教师应留此听录音.朗读课文的作业。


  总之.作为少儿英语教学的教师.我们必须善于观察并有创造性地进行教学.我们必须鼓励.而不是遍迫孩子去学习.如果他们对某一题目感兴趣.教师就应充分利用课上时间引导孩子们的行为而非惩罚他们.我们的目的是使孩子对学习英语产生兴趣.并为他们继续进入初中英语学习打好基础。少儿英语教学有许多方而值得我们探讨.我们要以我们的热情来激发他们.以使我们的英语教学更上一层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