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应对好非技术走势才是关键

股市的运行多数时间是按技术走,少数时间不按技术走,输赢就在不按技术走之时,按技术走时,涨跌皆正常,人人都能看清楚,都能操作好,也都赚钱,而不按技术走时,涨跌皆无常,只有极少数高手能把握好,多数人不能从容应对,多会失手受损。


股市运行是人操控,人心无常决定其走势无常,应对无常才是关键。股市中十次有九次在正常时赢,一次不正常的输,可能就输的很惨,败的一败涂地,这也可能是很多昔日风云高手,不见踪影的一个原因,在一次残败中就消失了。


在日常中遇到一些事情,正常的不可怕,循规蹈矩好解决,但遇到非正常的事情,让人感觉棘手,不好解决,因为它超过寻常,不按常规。其实解决问题能力的高低,关键是看解决非正常问题的能力,正常的问题谁都能解决,因此能应对无常才是人的非凡能力。


在上涨行情中下跌洗盘是正常的,但下跌过度就不正常,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非理性,这个下跌是洗盘还是行情结束?让多数人难以判断;在下跌行情中上涨反弹正常,但上涨过度就让人感觉不正常,是反弹行情还是反转行情?同样让人难以判断。战场上出奇制胜,股场上同样,这些非技术走势就是主力的“奇”,只有看清这些非技术走势才能“赢”,就是说应对好非技术走势才是关键,才能让你在股市中长期地生存下去,当自己看不清楚时就备好应变措施,做到随机应变。


周五上海一根长阴切断102060日均线,明显的破位走势,按技术走势去判断行情结束,但按非技术走势就认为行情还没有结束,看一下历史上也不少长阴断头后接着走好的非技术走势,因此这根断头线到底是结束行情还是大力度洗盘?还需要看下周走势来确认,人往往习惯于判断,也就提前做出猜测性的判断。


周五早上说:“目前行情是不是结束,就看能不能出现连阴线切断日线的短中期均线”,这是针对上海指数而言的,结果它出现了连阴线,切断了5日在内的四条短中期均线,且周五是长阴,那么从日线技术上只能认为行情已经结束,因此周五用了个“只能”两个字,同时说再度站上这些均线就再看多,接下来关注的就是102060均线在短期内能否收复。


自己对于长阴断头线有一个操作观点,在11日早上《短期走势的看法和应对方式》中说过:“出现出其不意的杀跌时,坚持“长阴断头必杀,错了也杀”的观点,以回避长阴关门的造顶手法。”主力既然做出明显破位的态势,真假难辩只能当真,先出来看,不要被主力关住,错了再进,这样灵活。自己严格按技术操作,周四早上按跌破5日均线就回避风险的计划操作,看下周初的动作再决定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