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加息放量上涨如何面对

     今日大盘出现震荡走强,消息面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上个交易日有所升温的权重股板块,今日大多处在休整状态,这对于指数上会有一定压制作用。这次加息来得较为突然,至少超出了本栏的预期,想必大多数机构投资者亦是如此,这会导致短线的观望情绪,加上短期大盘累计升幅超过200点以上,短线获利盘需要消化,因此,下周初段冲击5200点颈线位时,出现震荡的概率加大,短线升幅较大的品种应注意获利了结,处在蓄势状态的个股或涨幅有限的个股,可继续持有或逢低吸纳。


    大幅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之后,本栏判断年内加息的概率微乎其微,今日央行突然加息确实出乎本栏的的预料,这说明管理层对宏观形势的担忧,但对于股市所产生的影响应该非常有限。而且加息时机是在周四并非是周末,很明显是想降低对股市投资者心理的影响,管理层不想因为此次加息,让刚刚有所回暖的股市受到太大的影响,因此本栏认为,消息面以及获利盘对于市场的影响只是短期的。


    另从此次加息的具体内容上看,有几点值点关注,一是存款利率上调幅度大于贷款利率,有回收资金流动性的意图,年底因素还是起到了关键作用的。其次是五年来首次下调了活期存款利率,这对于银行股以及股市构成利好。再者是五年以上贷款利率并未作出调整,这对于房地产股有明显的利好暗示,因为,贷款买房者基本上全都是五年期以上的贷款,这构成了房地产股的短线反弹机会。


    综合而言,本栏认为此次加息对市场的影响只是在心理方面,在短线获利盘不稳定的局面下,下周初冲高后,5200颈线位一线可能会出现震荡,但震荡再次构成逢低买入的良机,操作上要注意把握好节奏。此外,近一段时间以来遭受前所未有的利空打击、股价出现深幅调整的房地产股,可能会出现否极泰来的反弹局面,建议大家对于严重超跌的房地产股加以重点关注。


    个股方面,建议关注美都控股(600175),该股属被市场严重错杀的超级成长股。首先从调整时间和调整幅度来看,该股自530以来调整幅度高达60%,调整时间长达28周,周线图上明显看到该股经历了典型的三浪调整,近日在年线附近获得明显支撑。


    其次,从业绩角度看,由于公司大股东资产注入工作已经展开,公司对今明两年的业绩预计是0.377元和0.501元,实际业绩水平很可能会超出预期,根据券商的业绩预测,公司今明两年的业绩分别为0.50元和0.80元,动态市盈率仅十几倍。即使按公司保守的业绩水平来计算,公司三季度报0.08元,去年的水平为0.10元,也就是说,公司四季度环比将增长超过20倍,年报增长至少超过300%,目前尚未发布年报预增公告,后市潜力十分巨大。


    再者,公司资产重估潜力巨大,公司持有天鸿宝业3461万股,按目前的静态市值计算,股权价值高达12亿。此外,公司还控股两家典当公司、一家担保公司以及湖州商业银行不超过10%的股权。如果按照4XPB 的大致估算,我们估测这些金融股权的合理市场价值在5 亿元左右。两项合计17亿元,折合每股高达10元以上,而该股目前股价不到16元,股价含金量以及安全边际之高可想而知。


    最后,从技术面上看,该股在年线位置止跌后,构筑了长达两个月的平台,均线逐渐聚拢,今日成交量逐渐放大,有突破平台、展开上攻的强烈愿望,建议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