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太保上市 指数蓄势

     今日大盘小幅震荡整理,成交量有所萎缩,上涨家数明显多于下跌家数,说明市场信心是非常稳定的。上期报告我们重点谈到,太保上市是确认5200点颈线位的绝佳时机,今日大盘走势基本上在我们预料之中,这也是理想的消化形态,大盘后市将继续看好,短线整理过后将继续向上展开攻击,年内大盘有望见到5600点,这也是双底的最低量度升幅。


    今日对大盘构成拖累的是中石油,该股仍未有效脱离底部,被散户化的中石油,在短期内很难对市场有太大的贡献,除非油价再上一个台阶。今日上市的太保走势相对并不理想,换手低于50%,这对于整个金融板块构成一定影响,从而对指数构成压制。后市太保的走势以及整个金融板块的表现,对短线大盘起到决定作用。而大多数银行股都是基金重仓股,有年底做市值的要求,因此,市场预期并不悲观。


    热点方面,钢铁、化工、医药走势领先大盘,钢铁板块中的八一钢铁创下历史新高,对整个板块构成利好影响。但是我们也要看到钢铁板块炒的并不是价值低估,主要是行业整合所带来的资产注入、整体上市、资产重组等题材概念。因此,本栏认为题材性的炒作仍然占据较为主流的地位,化工、医药板块在产品涨价和医改的背景下值得继续关注。


    个股方面,建议关注鲁抗医药(600789),公司作为一家生物发酵及生物合成等抗感染类药品生产的企业,主导产品青霉素类半合成药品、头孢类抗菌素从中间体到原料药、制剂都自成体系,已形成明显的规模竞争优势。鲁抗医药积极进行抗生素产品结构调整,现已形成了三大系列产品链,是目前国内唯一拥有半合抗三大母核完整生产链的企业,实现了由传统抗生素生产向半合抗生产的成功跨越。“鲁抗牌”是山东省5个重点培植的国际知名品牌之一,其主导产品注射用盐酸大观霉素、注射用青霉素钠、阿莫西林胶囊、乙酰螺旋霉素片主要性能指标均居国内领先水平,销量和市场占有率均居山东省第一,其中注射用盐酸大观霉素居国内首位,行业竞争优势十分突出。同时,公司承担的“L-谷氨酰胺原料药及胶囊项目”荣获“2006年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该项目产品是由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大学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开发的一种治疗胃病药物,已于2004年10月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新药证书和生产批文,目前胶囊剂已批量生产并开始销售。


    据公司公开消息披露:山东省国资委决定将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国家股股权暂时委托华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管理。日前,公司实际控制人山东省人民政府国资委文件称,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培育大企业集团的发展战略,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促进省管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根据省长办公会议精神,省国资委决定将鲁抗医药的国家股股权暂时委托华鲁控股集团管理,这又给我们留下很多想象的空间。此外,该股还具有参股金融和外资合作概念。


    技术上看,该股已经形成了明显的上升趋势,价量关系配合理想,均线已形成典型的多头排列,在华北制药已创历史新高的前提下,该股后市值得高度期待,毕竟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