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小板连收9阳的启示

    周三新年开市大吉,指数上涨不多,个股却是全面活跃,涨停的家数更是创下近期的纪录。当然短期个股涨幅过大,震荡整理的压力也不小。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中小板的连续强势运行,中小板指数连收阳,不断刷新历史新高。这个现象实际上预示着2008年是成长年,“小即是美”已经开始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所在。当然这个“小”需要一定的基本面支持,否则就是流于空谈,将沦为“空中楼阁”。


    除了中小板个股外,主板也有不少“类中小板”的品种还没有引起市场的高度重视,随着中小板个股的普遍炒高,市场必然要把目光转到这些品种上,比如华工科技(000988),公司的科研实力很强,近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成为国家在激光领域的重点支撑计划项目的承担单位。据该公告显示,在湖北省2007年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预算科目中,华工科技及其下属企业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武汉法利莱切割系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共获得课题首批支持经费共计2403万元。据了解,在此次国家“十一五”重大支撑计划专项中,国家科技部通过评审,在激光领域最终确定华工科技作为“十一五国家支撑计划激光项目研发和产业化”承担单位。由于一个领域的专项全国只有一个承担单位,此举是对华工科技在中国激光领域领导者地位的肯定与认可。虽然华工科技表示,“上述课题尚属于研发阶段,对本公司生产、经营有积极影响,但为本公司带来的收益有赖于整个激光行业的增长和产业化进程”,但从公司最近的行为中不难看出,其已为业绩持续增长所需的研发力量和新产品支持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该股二级市场的走势也在说明公司的转折正在到来,在12月19日巨量封于涨停后,近日进行震荡蓄势,后市还有上攻潜力,可以适当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