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来自:宋德才 美国政策走得更远





从上周美元下滑表明,美国坚持得美元政策将走得更远,为了挽救濒临危难的经济不惜一切代价,这是市场能够看到的唯一答案,金融市场震荡仍在持续,信贷危机困扰美国经济,周日美国政府宣布若有必要将出手支撑房利美和房贷美,给市场更明确的信号,与其这这美元起到安慰作用,不如说是更确认了美元的下跌,美国财政部和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宣布若有必要将向四面楚歌的抵押贷款机构房利美和房贷美采取提供资金借贷并买入其股票的大规模措施,楼市低迷和次贷问题已经困扰市场数月,眼下房利美和房贷美的命运却更让投资者惊慌,这两家政府支持企业(GSE)拥有或承保的债券规模高达5兆(万亿)美元左右,谁也不相信靠这些消息支撑美元上涨,信贷疑虑挥之不去,市场还预期会升息,经济也在放缓,滞涨风险越来越大,这对美元来说都不是好兆头,而且无益于股市,长期来看也不会扶助美元,美元指数跌1.1%,美元兑日元下滑0.8%,兑欧元则跌落1.4%。


 


本周出炉的数据多多,其中包括两项重要通膨指标,即便强劲也难以打消市场的忧虑,联储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不变,美国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定于周二公布,分析师预计当月整体PPI料上涨1.2%,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PI料升0.3%,同样在周二出炉的美国6月零售销售报告以寻找在油价创纪录高位的情况下有关消费支出的线索,分析师预计当月整体零售销售会增长0.5%,扣除汽车的销售将增加1%,周三将公布的数据包括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和5月资本流动数据,分析师预计6月整体CPI料较前月上升0.7%,核心CPI上升0.2%,周三稍晚美联储将公布6月24-25日货币政策会议记录,投资者将从中寻找有关央行何时将升息以遏制通膨的线索,6月房屋开工报告将是本周会吸引市场注意力的最后一个关键数据,定于周四1230GMT公布,预计6月房屋开工年率料为96万户,美国靠这些数据预期摆脱接近纪录低点的状态还真让人不信,但美国财政部和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公布的多项措施协助恢复投资人对抵押贷款业者房利美和房贷美的信心,引燃的投机行为可能使得短期美元走软有限,但不会改变格局,美元的复苏表现将视这些援助措施能否安抚投资人对于房利美与房贷美财务体质的疑虑而定,这是迈向国有化的一小步,而只是处理危机的第一步。


 


上周欧元/美元曾触及三周高点1.5972,与4月创下的纪录新高1.6020相去不远,后市对欧洲方面的信息或要多加留意,若美国一门心思挽救经济不加息、而欧洲死心塌地对抗通膨加息,那欧元突破历史高点将只是时间问题,而单凭目前的基本面,欧元即便突破亦不会跑得更远,短期的市场反应应该关注今天稍后伦敦和纽约盘的表现,若不能使欧元回落,则本周欧元将再创记录,技术上欧元在突破1.5770后一举上升了200 点,回落只要保持在1.5850之上,则后市依然是上升。



来自:环球外汇网特约 宋德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