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融地产联手推升大盘 下周大盘补缺概率几何!

今天大盘在银行、地产、保险等蓝筹股拉升的带动下,两市大盘探底回升,上午最高上攻到3565点附近,下午保险板块参与拉升,带动大盘突破前天的高点,最高上攻到3574点附近,但最终因为大盘上攻没有量能,尾盘出现回落,与之相反的是创业板上午冲高到1830点以后一路走弱,至发稿时,沪市上涨12个点报收,创业板上涨0.24%,走势弱于主板。盘面上,保险为首的金融股继续拉升,房地产紧随其后,而创业板低开高走,但有色等部分板块展开回调,市场分化中仍保持强势。



消息面


1、乡村振兴战略政策着力点渐趋明晰


乡村振兴战略将是今年政策热词。据上证报记者了解,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主题或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按以往惯例,中央一号文件将于1月底2月初公布。此外,国家发改委以及地方政府也在制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规划或政策。



2、龙头房企冲击万亿销售 地产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


有业内人士预计,随着行业集中度的加速提升,从五千亿到突破万亿,龙头房企规模跨量级提升所需时间将大大缩短。在现有规模优势下,强者恒强,落后者要弯道超车很难。目前房地产行业内的并购正在逐渐告别以往那种以拿地为导向的扩张规模的阶段,不仅收购金额越来越大,所涉及的地域范围和业务范围,都远远突破了此前常见的框框。



3、险资布局跨春节行情 逐步建仓传媒军工板块


即便不是挚爱的大蓝筹股,只要嗅到机会,保险资金一样会看准时机下手。日前,记者在与多家主流保险机构投资经理交流时了解到,近期他们已展开对跨春节行情的布局,正逐步对传媒、军工两个板块进行建仓。



明日策略


今天两市低开上行,延续近期上行趋势。25日,央行全面实施对普惠金融的定向降准,预期释放约3000亿元长期流动性。这对于中小银行是场及时雨,理论上可缓解节前的流动性;沪指今日盘中跌破5日均线,是近期比较罕见的,而分时指标呈现背离、短期成交继续萎缩,谨防出现整理回调。总体上,经济稳中向好、流动性适当宽松下,市场持续向好势头未变。短期,蓝筹股推动的主板市场持续走高,而创业板也受益回升,但场内增量资金不是很明显,跷跷板效应犹存,应谨防部分获利资金出逃权重股,同时也应重视近期创业板的反弹。因此,建议逢高逐步减持累计涨幅较大的蓝筹股,尤其是上证50等标的,而布局滞涨或者近期刚开始表现的创业板蓝筹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