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通脹预期,走向何方

今天我们改变一下风格,老是天天写涨多少跌多少,哪个强哪个弱,都写ni了。分析行为金融,感兴趣的朋友也不多。大家都想知道什么最好,哪个买了就涨停。其实,股市千变万化,没有人能做出100%准确的短线判断。巴菲特曾经说过,短线的预测是毒药,要将之束之高阁。


 


我们来看一个经济话题:通货膨胀预期


 


先看看申万的一些分析:“伴随着通货膨胀趋势的出现,控制通货膨胀在宏观调控中的重要性也明显提升。由于我国当前面临的通货膨胀是国内国际各种原因共同造成的,很难依赖单一的政策工具达到控制通货膨胀的目的,因此未来政府防范通货膨胀的政策措施将至少包括升值、升息、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分流过多的流动性等四个方面。申万预测从今年开始人民币汇率将将步入加速升轨道。”


 


申万报告认为,“在通货膨胀的背景下,投资者只有选择价格敏感型产品和涨价空间巨大的行业才能更大地分享到这一变化的投资收益。其中,看好两类消费品。第一类是必需品。这类产品需求相对刚性,决定了生产企业具有较强的定价能力,能够根据成本的变化迅速提升价格,如食品、日用百货。第二类则是消费升级产品,能满足更高层次的需求,如金银珠宝首饰、建材等。”


 


央行在近期的加息言论中有一句话值得大家深思,“有利于调节和稳定通货膨胀预期”,这似乎在一定程度上承认了通脹的趋势,所以有必要降低预期。我们对经济的认识似乎和经济学家的理性差之较远,但是物价近期的涨幅,让普通老百姓有切身的体验。经历了90年代初经济循环的朋友,对通脹和物价、经济增长速度等等的变化发展多少有实际的感触。经济高速发展后带来的调控压力,过度调控后出现的经济萧条,资产价格从暴涨到泡沫,再到泡沫破裂,会对社会投资产生巨大的影响,从而改变社会财富的分配。


 


中国的通脹预期,也许包括众经济专家在内,都不能预先准确预测到。然而,这种从低到高,再从高到低的事物发展规律,是不可避免的发生作用的。价格敏感型产品和涨价空间巨大的行业是否就能在通脹过程中获取好的收益,值得深入探讨。而常常牢记一些经典的投资理念,在资产泡沫形成的初期,采取紧随政策,在泡沫形成的后期,套现进入期货市场,可能不失为一种较好的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