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手必读:炒股票要有宏观视野!

对周五的大盘,市场上的多头原本寄以厚望,本来经过周四的上攻,周五再须放量上行就能打破目前的下降趋势线,来个短期的人造小牛市行情,就可暂缓大盘的下跌!可周五的大阴走势,让市场原本看多的多头和继续看空的空头们更加看清楚了这个市场的本质!


       放量上行,量从何来?多少才是量?
       老股民一看周五的开盘和上午十点多的那波无量上冲(弱得连当日跳空缺口都补不上),就已经明白大盘全天的走势将趋弱!整个上午,涨时没量,一跌就给量,而且下杀非常凶狠,根本不给市场多头一点机会!多少是放量?上海大盘头一日成交800多亿,多头在占尽,天时(美股连续大涨),地利(4800-4700强支撑),人和(多头认为做底反弹的预期)的大好形势下,周五盘面上如果能再接再厉给量上行,半日得成交600亿元以上,全天必须达到1100亿以上的成交量,才能人为的制造一拨小牛行情,暂时摆脱下降通道的束缚.可周五大盘的凶狠下杀,给多头破了盆冷水,再次严重的消弱了多头对后市看多的信心,同时令市场上原本就看空的空军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看空的观点.这也就是本博前日所说的观点,"明天大盘的表现直接决定了多空双方对后市走向的预期"
       技术上再看看最近的盘面,周三石油股上拉时,其它个股下砸.周四权重股,银行股大幅上拉时,众多二,三线股上涨无力!周五,权重股调整,众多二三线股跌幅凶狠,相当多的个股都跌到了整理平台的底部区域,"二"强与"八",但"八"代表的是市场大多数投资者的持股心态!众多股评都说下跌动力不足,可明眼一看,除了银行股板块外,还有谁砸的不狠?这些都说明了目前市场弱势明显,看空后市更趋一致!
       以前牛市转势的时候都是三线垃圾股在最后的疯狂之后,先于大盘调整,同时在大盘开始调整的时候它们又都是在横盘震荡.目前的大盘除了银行股通信股没有整体跌破上升趋势外,其它各板块都以经过轮跌.虽然股指目前的状态是在120天均线位置反复运行,但此点位运行时间越长,就越说明目前这个位置只是一个下跌中继,后市破位下滑不可避免!


        不要问我为什么?下跌趋势里大家都能看到的支撑位,无数的低点位便宜货大家都能随时拿到,还能等到谁去向上拉呢?


      大家多关注盘面上提前下跌的三线垃圾股,如果越来越多的此类股票开始被上面的20日均线下压而向下跌破平台整理区域,则说明新一轮的向下调整即将开始!
           


       大盘自下了60日均线以来,市场众多的老股民就已纷纷看空后市.虽说目前的牛市根基还在,政治稳定,经济高速增长,人民币升值,奥运会利好,动态市盈率在下降,防止股市大起大落的温暖言谈等等等等!但每回大牛势开始转市的时候,都是处于国家经济高速发展期,可为什么还会有震荡调整,为什么还会有牛转熊?


       因为大家忽略了一个最根本的问题,股市到底是什么?


       说复杂了,可以说出很多,是上市公司融资的一种方式,是调节货币流通的重要场所,是广大投资者的盈利场所等等......
       但股市的涨跌究竟反应了什么?什么时候涨?什么时候跌?



那就是股市的最基本观点:股市是国家经济的晴雨表!



       历史上的大涨大跌都是提前反映了国家经济的走向.
       94-95国家宏观调控结束后,96年股市开始了一轮长牛走势!从96年直到2001年!
       01年-05年,国家经济向好,期间03-05年国家局部宏观调控,股市又熊了四年,同时也是对股市从1996-2001的大牛势的一轮修正.
       2005年底起,国家经济开始加速高增长,股市也正好是从05年6月开始转暖!从05年6月至07年11月上证最高年6124点,股市指数就涨了6倍!今年国家经济年增长率将达到11.6%,有过热倾向,正是市场
的流动性泛滥助推了本轮牛市的涨幅!今年下半年以来,高通货膨胀率抬头,为了仰制国家经济过热和高通货膨胀率,各种政策导向的信息都以公开,08年将进行宏观调控,重点就是过热的楼市,高耗能产业和 资金的流动性信泛滥问题.既然政策导向已经出来了,在如此惊人涨幅的股市面前,那些牛市的根基还能说稳定吗?


       下周一有包括中铁在内的3支新股上市!全周有包括2支大盘股在内的6支新股发行!还有2支大盘股也已准备上会......太保IPO过会,光大银行发行提速等等,这些就是证监会对股市当前运行态度 的表现!是利是弊一看便知!



       同时,周末"尚福林:加快建设创业板是当前重要任务"一则信息,已看出创业板的推出都都比当前股市的稳定重要!
       以现有的场内资金,和多数投资者浮躁的市场心态如何能承受如此重压?


       炒股票不要光关注眼前盘面的一得一失,而是要有大局观!要先看国家经济宏观方面的,再看国家政策方面的,然后在对应当前股指的运行状态,认真的判断它们对股市的影响以及股指未来一段时间可能的运行方向!只有这些功课你都做足了,才能说你刚成为一个对自己负责任的投资者.
 
补充:


     有股友问:目前位置股指上下波动是洗盘或者是回抽确认,这有什么不同?


技术看盘


看日线,玩的就是短线,看表面上目前点位是支撑,很多人还是看好.但哪些股票好?那些不好?哪些板块将会上涨是后市的主流热点呢?.看看那些枪手们说明白了吗?连后市的主流热点都说不出来,就瞎看好,意欲何为?


看看周线,对自己资金负责任的技术派们从9月底就已经出货,开始看空了!


周线指标MTM.MACD 9月底就已经转空了!MTM是判断成交量的线,9月14日已经宣告多头力量以弱!MACD是判断趋势的线,9月28日已经跌破0轴以下,逞弱势状态下!先行指标KDJ,高位钝化,10月中旬才打破钝化下行,这就开始代表着多数的技术派开始空仓离场!长线指标,"主力进出",本周开始高位向下交叉长牛趋势线,证明长线资金继续离场,此前向下交叉只在去年的8月份1650点时有过一次,但那会儿才牛市开始,而目前是牛市后期的高点位位置!


看月线,如此高位大阴险,K线图形几乎一阴包3阳了,转势信号明显,除非奇迹发生,否则很难再上来!


股票由盛急衰,兵败如山倒,不可避免!


再看看周末的财经报道类:深圳楼市的观点和说基金的观点.



地产专家说明年银行放贷解禁了,房价就起稳上行!银行不可能放着肉不吃的!      


解评如此简单,难道说房价的涨跌就是银行政策决定的吗?


楼市也是讲市盈率的!北京建国门东二环边一套70平米的20年楼龄的老房子,卖价125万,加各种税负和中介费最低10%,就是137万!房租每月2800元,一年33600元.收房租就得收40年才能收回房子本钱来!这还不考虑房屋多次装修,物业采暖等各种成本费用!有钱投资40年才收回成本,哪个生意人还想干这事?


大家自问:要是你自己拿这钱,买楼合算呢?还是等个3,5年的熊市后期拿股票或基金合算呢?


今天股市解评,又是基金们的声音: 长线投资才是对的,牛市根基没变,没有大规模赎回等等!


我不知道大家周边的情况,反正我周边情况是:拿基金的只要有收益这会儿就都卖呢,没收益套牢的,这会都还等等看,等解套!


大家上网查2001年买基金的,看看它们的收益率是多少!呵呵...别吓着你!


还有,我了解的情况,电视上做股评栏目的,它们是花钱才能上电视的,谁花的钱多,谁才能进财经栏目,才能解评股市和推荐股票!跟做广告的一个意思!


为什么咱散户就没人花钱上电视推荐股票呢?呵呵....明白了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