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A股突破在即?关注真正龙头板块

3月25日消息,沪指早盘低开高走,一度上扬翻红,但上冲乏力,持续在低位震荡。沪指午后一度在保险券商股的带领下小幅上扬,但很快回落翻绿,临近尾盘,沪指再度小幅上扬翻红,创业板跌幅收窄。盘面上,题材股走势分化,通用航空、无人机、ST板块、迪士尼、公交等板块涨幅居前;国产软件、汽车电子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成交5500亿元,较前几日大幅缩量。截止收盘,沪指报2979.43点,涨幅0.62%,成交2008亿元;深成指报10339.68点,涨幅0.54%,成交3526亿元;创业板指报2216.09点,跌0.17%,成交1007亿元。

主力动向>>>

  2015年全国社保基金投资收益率达15.14%

  社保基金有哪些值得借鉴的闪光点

  多空分析:多空比回落 股指午后震荡盘整

  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截止14:28,委买盘为2600万,委卖盘为4600万,多空比为0.57,委买盘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减少,委卖盘则小幅增加。

  三大股指在早盘窄幅震荡之后,午后均开启震荡下行模式。盘面上,前期的热点板块龙头表现不佳从而拖累大盘,加之昨日的长上影线使得部分技术投资者有所忌惮,所以短期股指将面临抛售的压力。从操作上而言,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沪指2930点附近的支撑强度,创业板则需关注2160一带,一旦跌破则及时止损,投资者还应当注意仓位的控制,谨防追涨杀跌。

短线震荡整理后市场望脉冲上涨
  早盘的市场,延续缩量震荡整理走势。盘面观察,市场出现了一些新状况,值得仔细玩味。
  一是量能继续萎缩,说明多空双方再度达成弱平衡态势。早盘沪市成交1080.3亿元,深市成交2060亿元,创业板成交588.9亿元,市场普遍性出现减量特征,既表明市场持股稳定性尚好,也表明已经退出的资金仍处于观望等待之中。
  二是中小创业板维持在5日线附近震荡拉锯,上证综指、沪深300则在5日线与10日线之间整理,中小市值个股表现明显强于大盘股。
  三是日线指标均发出趋向死叉的信号,说明市场短期调整仍在延续。如果下周一收盘市场仍不能中阳拉起,后市调整力度将会显著加大。分时指标已经进入到低位区,今天下午的盘面,多头或将发力,尝试性上攻5日线。只是最终能否重新收复5日线,仍需要观察。
  四是强势股补跌出现,并未形成盘口恐慌,表明多头仍占据主动。近期走势最强的充电桩、无人驾驶两大板块龙头股,早盘盘口一度快速调整,但低位承接力很强,很快再度拉起,强势震荡特征初现。只要龙头不倒,市场依然有戏可唱。
  综合上述市场表现,结合技术指标加以分析,可以推断,今天下午到下周一的市场,多头将会再度发力,尝试性向上攻击。攻击的结果,取决于成交量能的放大配合情况。如果再度冲击依然无功而返,后市调整力度也将随之加大。相反,如果再度中阳拉起,那么,个股短线机会又将凸显。
  具体操作上,做好两手准备,控制好总体仓位,根据盘面状况,相机而动,方能进退自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