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手就是这样预测未来股价的

----对于一般投资者来说,能把握目前市场发生的一切,在目前的市场中知道我们应该怎么做就足够了,何必去预测明天会怎么样呢?因此,我们要做的是跟踪趋势而不是预测趋势,我们应该知道在当前的市场中怎么去“顺势而为”?

一、股票买卖前思考的几个问题

一旦大盘大涨的时候,很多人就头脑发热,这样很危险。

如果前期是因为自己的盲目和冲动而犯错,现在,千万不能够将自己的错再继续下去。

交易下单前,封起再喊一句,多等一分钟!

有时候,漫不经心的冲动,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的折磨和痛苦。

尤其是那些前期割肉离场的资金,那是仅存的翻身种子,别再盲目了,一定要在进场前冷静想好。

继续建议,买卖前做好几个工作:

1:仔细多问问自己,你对这个股票熟悉吗?

2: 如果买进后,不涨反跌如何对待?

3:它是一只优质股吗?

4:我能够持有它多长时间?

5:如果大盘在急涨之后再急跌会如何对待?

思考越充分,风险防范将更扎实,买前多想一分钟,买后浑身都轻松。

任何时候要牢记,信心不是人家给你的。如果对自己买卖的股票完全不熟悉,即使人家送你一块稀世宝贝,你都会当垃圾扔,如果对自己买卖的股票不熟悉,在未来的时间里,你持有着会毫无信心。

二、常见的买卖戒律有以下几条,供投资者参考:

1)、将投资资本分成10份每次买卖所冒的风险不应超过资本的十分之一

2)、不可过量买卖

3)、不可逆市买卖。市势不明朗的时候,宁可袖手旁观;

4)、不可为蝇头小利而随便入市

5)、发现错误及时平仓

6)、犹豫不决,不宜入市

7)、入市之后不可因缺乏耐心等候而胡乱平仓

8)、不可随便取消止损盘

9)、买卖次数不宜过于频繁

10)、顺势买卖,在适当情况下,顺势抛空可能获利更多

11)、买卖得心应手的时候,请勿随意增加筹码;

12)、切莫预测市势的顶或底,应由市场自行决定

13)、不可轻信他人的意见,即便他是专家也不轻信

14)、不受市场气氛的困扰,坚持原则

15)、任何时候不能轻易满仓,更忌透支。

三、买卖法则

1、价格窄幅整理,而成交量呈逐波递减或者温和放大、均线形成黄金交*或者一致向上,或者均线粘合、多头排列,且周K线也出现类似的图形,可买入。

2、均线空头排列且成交量分布不规则,量大而涨幅小,上影线长,高位震荡剧烈,价格屡创新低,可作为卖出依据。

3、打压、整理时逢底吸纳,往上突破时要注意回荡,必涨形态可适当跟风,头部形成当坚决派发。打压指:连续下跌趋势变缓,且成交量递减萎缩;或者放量 下跌但下档接盘出奇的大。整理指:股价盘整,而成交量萎缩变小。底部指:盘轻、价窄、量缩,均线走平,大众获利筹码少。必涨指:放巨量上攻之后出现再度放量调整,但调整幅度明显变小同时均线系统强烈向上,属上升换档态。

4、涨前特征:当日收市与昨日最高比小于2%大于-2%;除实体上移或收十字K线当天不创三日内新低;均线距小于2%或窄幅整理。

5、选股原则:震荡小(3%);平底、圆底、均线上升(探底)十字星;均线向好(金*或粘合);盘子轻;实体从均线处冉升;周K线呈突破或者调整到位势。

6、下跌之前:均线系统助跌,且有进一步加速下移之势;成交量分布极不规则;上影线明显偏长,阳线实体总体偏小;高低点每天下移,并有加速之势。

7、上涨之前:成交量极度萎缩;天量出现在现价下面;股价坚挺,窄幅盘整;中线指标由弱转强,短线指标强势调整;均线走平,短期在上;有些股出现长尾K线

8、股市分析次序:看大盘:5分种、1分种成交明细量价是否配合?短线指标30分种、60分种K线有否上升空间?震荡否?寻个股:启动时形态好, 价量配合理想,有板块效应,离阻力区较远,均线稳步上升。找题材:看个股异常波动同近期何种消息有关,可加大操作可信度。

9、30次均线反翻原理(一般情况):当股价有效跌破30次均线,其下跌第一目标为从高位下来的区域a到现价b的差距,到位后若得不到成交量的支撑,其第二下跌目标为前次下跌的2倍..依次类推;反之,涨的时候突破30次均线其上涨目标预测也类似。

10、向好种种:窄幅有望变成宽幅,缩量有望变成放量,探低有望发生上行,均线升有望趋势变好,多头排列涨势强烈,上影线短抛盘轻,下影线长支撑大,量比变大、小有资金介入。

四、实战操作买入技巧

一:股价经过快速下跌之后迅速缩量调整,代表卖方力量的衰竭,但是也代表了买方力量很弱,进入了平衡的格局,而一旦放量,说明平衡被打破,买方力量加强,股价必定快速上扬

操作要点:

1.该股没有什么利空消息,而快速下跌最好是缩量下跌,显示是主力主动调整

2.缩量整理维持在一个很平均的量能,最好是能维持一种缓慢上涨的形态

3.放量上涨当天量能超过前一天量能的一倍以上,并且收盘价维持在接近当天的 最高价不远处,显示当天买入的基本都获利,买方力量很强大,第二天上涨就会更有力。


二:上吊线买入法

上吊线线形态:该种K线的标准形态为带长下引线实体极小无上引线的K线

形态特征:

1、出现在上升途中,小实体在K线的顶部,只有出现在股价相对顶部,才可以称为上吊线,而如果出现在股价下降途中,我们称为锤头线,这部分已经探讨;

2、下影线的长度应该比实体的长度长得多,最好是能达到2倍以上,当然,下引线的长度并没有明确要求;下引线越长,上吊线的作用就会越明显;

3、上影线非常短甚至没有;

4、上吊线不分阴阳,这一点很重要,即无论出现阳线还是阴线的上吊线,效果是一样的;

操作要点:

上 吊线出现后,是股价见顶的一种信号,对于这样的股票,投资者朋友应该做好随时获利离场的准备;但是笔者这里要提醒各位投资者朋友,并不是上吊线出现就预示 股价一定会见顶,就一定要卖出,这是一种偏激的看法,笔者的建议是出现上吊线后,一定要观察后续走势,才可确认是否为见顶信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