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股民炒股精髓(转)

--------有位成功的老股民总结了炒股核心精髓:“借势”。借大盘之势;借庄家之势;借一切心理、技术、形态共鸣之势。
  1、炒短是最注重盘面细节和速度的,K线组合、分时走势、盘口变化、主力心理、市场题材、板块效应、大盘环境等因素形成合力共振点。抓住共振点,在起暴点进入,是每个炒短者最终努力的方向!
  2、做势不做价,只要势好,价格无所谓。
  一、培养习惯:优良的习惯是保佑你的上帝!让习惯助力知行合一!
  “个性只是长期的习惯所造就的。”——古希腊史家普鲁塔克
  “没有什么比习惯更强大的了。”——奥维德
  1、人拥有知识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决定一个人行为的因素,不是知识,而是习惯!好习惯是保佑你成功的上帝!一旦习惯形成,就很难打破。
  2、当一种态度变成习惯,我们就称其为习性。对大多数交易者来说,这些态度不是天生就具备的。他们也需要学习、开发和保持,直至这些态度成为他们的习惯。
  二、修炼思维:思路决定方向
  1、敬畏市场,市场不可精准预测,重要的是应对策略;
  2、如果你不能成为永续的赢家,曾经的胜利没有任何的意义!
  3、投资是自己的事情,别人只是参考,如果谁心中有了膜拜的神,就是悲哀的开始!
  三、固定手法:要学会只做龙头,只做热点,只做涨停,并一定要敢于介入!
  1、研究市场合力比基本面技术价值靠谱多了!
  凶悍的股性被激发,所有的成交量,均线,各种指标都可能会失效,将出现游资轮流上榜,轮流下车的上漂期。“势”将是唯一判断指标。
  2、一只龙头股从诞生到被确认,其股价一般均已上升30%以上!
  不要因为该股已有一定的升幅就不敢介入。只要被认作龙头股,其价位一般至少也含有70%以上的升幅,而且市场主力树立一个龙头股是相当不容易的,必然会竭力呵护,以便推动大盘指数,鼓动人气跟风。

11-24 21:20

短线放量长阳买卖法则:

  60分钟属短期波动,一日的1/4,而根据60分钟图K线组合和量价关系作为短周期的买入点,是极佳的超级短线秘笈。
  1、选出近期成交量突然连续放大,日换手率在3%以上(越大越好),大幅上涨7%以上(最好出现涨停)的个股观察。Ma均线(5,10)金叉。其主要特征是一根大的成交量红柱伴随一根长阳线使股价迅速脱离盘整区。其换手率在3%-20%之间。最好这个成交量是1-2个月以来的最大成交量。
  成交量放大可能是受到利好消息的刺激,如较好的业绩和分配方案,重大合作项目的确定等。但是我们并不建议放量立即跟进。因为导致股票突然放量上攻的原因可以是多种多样的,一般投资者喜欢立即跟进,但是极易掉进庄家拉高换手的陷阱。
  2、发现目标后不急于介入,调出60分钟K线组合跟踪观察。
  再强势的股票也会回档,为了避免在最高位套牢要等到回档再买入。
  3、该股放量短线冲高之后必有缩量回调,根据该股60分钟K线组合,当股价缩量回落,切入到60分钟K线图上放量长阳的这根阳线的实体内,调整到此时成交量已少(买入点的日成交量为大量的1/8左右),股价走稳,短线抛压已穷尽,一般这个点位能够保证一买就涨,充分发挥短线效率。
  4、时间一般为回落1-7天,时间长短跟大盘好坏有关。
  5、买入后立即享受拉升的乐趣。一般会在2-3天超越一浪顶部。
  6、获利5%之上。一浪的高点的3%可以作为止赢点。
  7、如出现重大意外变故,则以买入价为止损价果断出局。
  此法亦可作为买入中线潜力股的进场时机最佳点的选择方法,成功率更高。
  以上解决了“买”的问题,那么如何卖出股票呢?虽然前面说过买的好不存在套牢、割肉———但是要记住:并非100%。我们必须坦然面对错误,止损的概念要牢记心头,不懂止损是危险的。止损是保护自己资产的保险丝。
  短线买入股票是希望立竿见影的一波升势,正所谓抓主升浪。假如主升浪并未如期而至,那么是等待还是结束?笔者认为还是应该结束。存在即合理,股市上没有百发百中的神枪手。假如布林指标发出了强烈的预警信号,别指望这一次是假的,因为短线炒作资金的自由是第一位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