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于大盘、指数与个股的终极看法--有感于市场多空变换与大盘之不可战胜

? ? 对于指数的判断,只判断趋势是否延续或终结,不能考虑过多所谓经济指标等因素,指数是个股的综合表现,判断大盘趋势比个股简单,但判断大盘的方向或每天短期涨跌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指数的涨跌以趋势判断为主,其他都是表象,只要趋势线和均线没有拐头甚至死叉,都没有必要去担忧,原来多头的趋势未变,那就不必因一个大阴线而看空,而是继续针对个股积极做多。

? ? 整个股市就是讲故事的地方,而国家政策导向是讲故事的关键,那么大盘更多受国家政策影响,而非经济指标。所有经济指标与大盘是有3-6个月的时间差的,不得不考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