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DIY个人补充养老保险--52岁就退休的精彩悠闲人生

? ? 今年准备年投入1万,用于个人补充养老基金计划,原因有二:

? ? 一、应对今年市场波动加大的趋势(今年创业板等中小市值和主板周期个股基本上都进入大箱体震荡的趋势,主板传统周期行业因经济不景气,趋势仍未扭转,加之IPO融资和再融资抽血效应,仍有探底创新低可能,但同时超跌后会产生估值修复;中小盘新兴产业个股经过去年的大涨,市盈率普遍偏高(60倍以上),部分去年涨幅较大的如果业绩不能继续保持大幅增长估值面临大幅回归,剩下的潜力公司更少,选股难度加大,更多的是波段操作,由于小公司波动幅度很大,收益稳定性较差,加上不允许借壳上市,将有退市的严重非系统性风险,借助基金投资创业板更为稳妥。这两部分公司基本涵盖大盘大部分个股,所以整体就有大幅震荡的可能),

? ? 二、充实社保不足,复利效应将使得目前月投入1000,10年后每月可支取3000元。充分利用投资于中小企业创新成长公司的优质基金来积累养老金,近三年在主板下跌的情况下,这些基金总收益在30-60%之间,定投平均年化收益仍在20%左右,体现了超强投资能力,个人养老金可以实现稳定增长,可以预期投资这类新兴产业和创新成长公司的基金将分享中国经济转型期优秀民营企业的经营成果(这类公司类似于10年前的腾讯阿里,目前网络经济、信息化、医疗保健、创意文化等行业就是经济转型期推动中国经济保持7%增速的必然引擎(理由:通过创造新兴消费热点(如网购和便捷服务以及文化消费)和刺激传统行业进行绿色转型(如新能源、环保,节能减排)以及消费升级(如智慧城市、智能家居、养老产业,医疗保健产品与服务)来保持国民经济的发展活力)),而注册制的建立会有更多的优质中小企业上市,因而可以预期未来这类基金在主板熊市年化收益可以保持20%,牛市期间甚至可以达到一年80%,平均多年(5-10年)年化收益可以超过30%,计算得知定投10年,累计投入10W,到期资产可达40W。

? ? 养老金支出计划:

? ? 10年到期后,提取20万买入货币市场基金,供按月定期支取3000元,按本金至少可支取5年,共减少18万,剩下2万和货币基金池5年间按年化5%滋生的利息共28000加利息滚存到本金再滋生的利息至少2000元共计5万,完全可用于第6年开支,还结余14000元可供不时之需。

? ? 另20万继续持有股票基金组合,到第7年,按年化15%保守估计,20万6年后资产增值到46万,再赎回一半股票基金得23万继续存理财,考虑通胀因素,每月须支取5000元以保持生活品质,那么至少可维持4年,剩下的23万股票基金4年后增值到约40万,再分一半可支取3年,余2万;20万股票基金3年后由于投资期短,保守估计按10%,只能得26万,加上2万,共28万至少可支取4年。结余4万用于补充医疗费用和不时之需。

? ? 至此,10年间每年仅投入1万,累计投入仅10万,可用于连续支取6 4 3 4=17年的补充养老开支,累计养老支出为25 6*11 4=95万,月均4600元,加上社保,月均7000元,应该可以超过一般公务员的退休待遇了,生活过得比较有质量。

? ? 假设从42岁开始计划,10年投入,52岁提前退休,过17年有质量的生活,到支出完毕,至少可维持到70岁。别忘了,股票资产都没有动用,中间适当追加投入,维持到80岁不成问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