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务院梳理混改核心领域,大气污染机器人迎利好

?

国务院●?核心提要

(1)国务院:核电铁路等五大领域向民间资本敞开大门

(2)保障APEC为环保工作重点,华北须减排三至四成

(3)未来10年国产机器人面临黄金发展期

(4)阿里“互联网汽车”两年后亮相

(5)谷歌新一轮收购引爆智能家居概念股

(6)个股利好

?

●?精华述评

【1】国务院:核电铁路等五大领域向民间资本敞开大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为社会有效投资拓展更大空间。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水电、核电等项目,建设跨区输电通道、区域主干电网、分布式电源并网等工程和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支持基础电信企业引入民间战略投资者,引导民间资本投资宽带接入网络建设运营;加快实施引进民间资本的铁路项目,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港口、内河航运设施及枢纽机场、干线机场等建设;支持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投资生态建设项目,鼓励民间资本投资运营农业、水利工程;吸引社会资本对教育、医疗、养老、体育健身和文化设施等加大投资。

[影响领域]?核电/铁路等多领域混改概念

点评:此次国务院会议对鼓励民间资本进入的重点行业进行了有效梳理,包括水电、核电、电信、宽带、港口、机场、水利、铁路、治污、养老、医疗等多个领域将成为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核心,可关注长江电力(600900,水电改革)、中核科技(000777,核电改革)、苏宁云商(002024,电信改革)、鹏博士(600804,宽带业务)、广深铁路(601333,铁路改革)、金陵药业(000919,医疗改革)等概念股。

?

【2】保障APEC为环保工作重点,华北须减排三至四成

24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三次会议,强调APEC空气质量保障是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25日,中国环境科学院研究院副院长柴发合介绍,为了APEC顺利召开,北京将按照奥运会的空气质量保障标准,主要污染物减排40%以上,周边五省市减排30%以上。

[影响领域]?大气污染治理

点评:秋冬为华北雾霾高发时期,恰于此时召开的APEC会议将再度推升环保治理需求。公司方面,先河环保(300137)主营环境监测系统,国电清新(002573)主营燃煤电厂烟气脱硫,另外三聚环保(300072)、雪迪龙(002658)、华测检测(300012)、龙净环保(600388)等亦值得关注。

?

【3】未来10年国产机器人面临黄金发展期

据新华网报道,机器人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曲道奎26日在“2014浦江创新论坛”上表示,随着人口红利逐步消失,2013年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目前国内在建机器人工厂超过30个,未来10年将是国产机器人的黄金发展期,机器人 互联网的数字化生产方式将极大地改变制造业。

[影响领域]?机器人概念

[专家解读]?近10年来机器人成本以每年5%的速度下降,而劳动力成本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前者的比价优势愈发突出,这就意味着机器人市场将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可能对相关企业构成持续有效的业绩支撑,可关注机器人(300024)、三丰智能(300276)、软控股份(002073)、好事达(002527)、金自天正(600560)、工大高新(600701)等个股。

?

【4】阿里“互联网汽车”两年后亮相,汽车智能革命盛宴有望开启

新华网报道,阿里与上汽集团正研发“互联网汽车”,该车将搭载国产的阿里巴巴YunOS操作系统,并整合阿里云、高德导航、阿里通信等资源,预计该车将于两年后亮相。“互联网汽车”代表汽车智能革命,是一场空前“跨界”的盛宴,涉及汽车制造公司、汽车经销商、车联网运营公司、电子公司、软件公司、通信服务商等。

[影响领域]?互联网汽车概念

[专家解读]?“互联网汽车”是未来车联网及云计算产业发展的法相,因此具有较为广阔的市场空间,可能给相关公司带来几倍乃至数十倍的增量,启明信息(002232)、均胜电子(600699)、天泽信息(300209)等相关概念股可重点关注。

?

【5】谷歌新一轮收购引爆智能家居概念股

北京时间10月25日下午消息,谷歌旗下智能恒温器制造商Nest周五宣布,该公司已经收购了智能家用路由器创业公司Revolv,希望借此进一步打造智能家居平台。智能家居是物联网及智能建筑发展的重要基础,因此未来市场发展空间关阔,且其所涉及的行业领域较广,可能具有较强的投资价值。

[影响领域]?智能家居概念

[专家解读]?A股上市公司中,安居宝(300155)主营楼宇对讲及智能家居系统,是国内最主要的系统提供商之一;东软载波(300183)拟投资3.64亿元建设智能家居工业园和智能家居研发中心;和晶科技(300279)主营家电智能控制器,在冰箱和燃气类智能控制领域拥有优势地位;?英唐智控(300131)的主要业务由生活电器智能控制器;和而泰(002402)公司专注于智能控制器领域。

?

【6】个股利好000911

(1)新安股份(600596)

公司与俄罗斯国家科学中心元素有机物化学技术研究院近日签订科技合作协议书。

?

(2)华银电力(600744)

拟发行股份作价26亿元购买大唐集团所持湘潭公司60.93%股权、张水公司35%股权,地电公司所持湘潭公司39.07%股权,以及耒阳电厂全部经营性资产。

?

(3)华平股份(300074)

拟出资1.5亿元增资参股华师京城,获得其30%的股份。

?

(4)千山药机(300216)

拟投资5亿元建设千山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主要生产医院药房自动化设备、基因检测芯片、无菌医疗器械装备等产品。

?

(5)云南城投(600239)

拟以5.15元/股定增募资40亿元,全部用于补充公司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

?

(6)蓝盾股份(300297)

发布业绩报告,三季度净利增754%。

(7)大洋电机(002249)

推出股权激励计划,拟向公司高管、核心人员等146名激励对象发行新股。

?

(8)康芝药业(300186)

前三季净利同比增长78%。

?

(9)华昌化工(002274)

拟以每股6.87元向华纳投资、瑞华投资、银叶创富以及自然人樊彬等对象定增1.5亿股,募资10亿元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

(10)银禧科技(300221)

10月份002115增资兴科电子,涉足CNC手机精密金属件行业。

?

(11)欧菲光(002456)

第三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7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9.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92%。梳理混改核心领域,大气污染机器人迎利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