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招“经理”卖保险将受严厉惩罚
    1月1日,我国就业领域首部基本法律《就业促进法》正式施行。劳动保障部门为此发布解读并指出,随着这部新法的施行,以往较盛行的诸多就业“潜规则”被明确定性为违法,将得到有效遏制。





  专家介绍,这部法律的出台和施行有利于破除以下六个就业“潜规则”:一是招聘时挑肥拣瘦,录用前“强查乙肝”。作为配套规定,1月1日施行的《就业服务与就业管理规定》还明确,用人单位“强查乙肝”将受处罚。二是公共职介中心成了“收费站”。《就业促进法》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设立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为劳动者免费提供公共就业服务。”如果向劳动者收取费用,必须退还并承担法律责任。三是劳动监察部门重拳出击,“黑职介”的卷帘门慌忙拉下,“大盖帽”一走,“老面孔”犹在。对此,《就业促进法》规定,依法关闭、没收违法所得和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等约束。四是扣证件、收押金屡有发生。《就业促进法》将这两类行为明确定性为不合法,并应承担违法责任。五是招个“经理”卖保险。长期以来,真假难辨的虚假职位信息,给求职者造成诸多困扰。例如名为“销售经理”,工作却是卖保险。对此,《就业促进法》规定了较严厉的惩罚措施,包括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处以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者吊销职业中介许可证等。六是职工培训费成了领导“出国基金”。在个别用人单位,职工教育经费被挪用当作领导的出国考察费、经理的MBA培训费,这一现象并不鲜见。《就业促进法》规定,此类行为将承担法律责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