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大盘将延续窄幅震荡

短线风向标:



周五指数继续高位窄幅震荡,成交量相比周四有明显的萎缩。从技术面来看,周五沪指与其他指数同涨同跌,之前由于沪指与其他指数分化严重,权重股的反弹掩盖了个股的风险,我们之前也提到过一旦权重板块的轮涨停止或者后续增量资金流入减缓,那么市场很有可能出现风险集中释放的极端走势,周五市场成交量出现萎缩,伴随着权重的回落市场承压下行。




消息内参:


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深圳市开展输配电价改革试点的通知》,正式启动我国新一轮输配电价改革试点。原先上网电价较低的长江电力(600900 ?)、黔源电力(002039 ?)等水电企业以及漳泽电力(000767 ?)、内蒙华电(600863 ?)等低成本火电企业,在电力市场自由交易中,电价有望逐步提升。文山电力(600995 ?)、乐山电力(600644 ?)等地区性企业,此外还有湖北重点火电单位长源电力( 000966 ?)等.

?

纽约原油盘中跌破每桶76 ?美元关口,收盘大跌2% ?,原油持续下跌利好航空股中国国航(601111 )、东方航空、南方航空。

?

国家或参照南北车合并模式对核电领域进行调整,在中核、中广核以及国核技等公司之上,国家未来可能将设立一个总公司,统一管理海外扩张,旗下公司上海电气、中核科技、东方锆业、中国一重,核电概念股沃尔核材、江苏神通、中电投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将受益。

?

从国资委网站获悉,上海电气(601727 ?)为广东陆丰甲湖湾电厂新建工程2 ?×1000MW ?超超临界机组三大主机项目启动会在上海召开,标志着这一电气着力打造世界领先的新一代百万级超超临界机组项目正式启动。

?

中国版“马歇尔”计划或将出台的消息引发工程机械、海外建筑股的大幅上涨,13 ?只股因牵涉“马歇尔”涨停,证券时报报道,除基建领域直接受益外,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将为能源、农业等领域国际合作创造条件,也符合我国确保能源安全、粮食安全的国家战略。其中,能源合作加强将直接拉动油气管道需求,A ?股公司中,玉龙股份( 601028 ?)大力拓展海外市场,8 ?月与黎巴嫩zakhem ?公司签订了直缝埋弧焊接钢管供货合同,金额达4780 ?万美元,成为继去年6 ?月获得海外约3.9 ?亿元订单之后的又一大额海外订单。农业合作加强,将加快我国农业企业“出海”,A ?股公司中,中化国际(600500 ?)天然橡胶、精细化工、化工物流产业均已基本实现全球化运营,公司及下属控参股企业在非洲和东南亚拥有土地总面积达27 ?万公顷,拥有的种植园和土地储备位居全球前列

?

新华网4 ?日援引农业部消息,我国耕地退化面积已占耕地总面积的40% ?以上,严重影响耕地产出。有机肥概念股有:*ST ?民和(002234 ?)推出了以自有鸡粪为主要原料的有机肥,今年上半年开始销售;史丹利(002588 ?)在生物腐殖酸复合肥方面拥有发明专利。

?

?

国家电网4 ?日召开“两交一直”特高压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工程总投资683 ?亿元,计划2016 ?年全部竣工投产。特高压概念股有平高电气( 600312 ?)、长高集团(002452 ?)、通光线缆(300265 ?)

?

11 ?月2 ?日 ? ,福田汽车(600166 ?)与北京公交签订700 ?台纯电动客车大单,成为目前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车订单;新能源客车概念股有安凯客车( 000868 ?)、如宇通客车( 600066 ?)

?

第二届中国国际工程机械交易会将于5 ?日起在徐州举行,工程机械概念股有徐工机械(000425 ?)、柳工(000528 ?)、常林股份(600710 ?)。

?

据韩联社报道,韩中自由贸易协定第14 ?轮谈判将于本月6 ?日在北京举行。韩中自贸概念股有新华锦(600735) ?、大连港(601880 ?)、渤海轮渡(603167 ?)等(昨日老揭在直播中14 ?:54 ?分率先提示,见下图, ?有图有真相:

?

? ?央行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金融IC ?卡应用工作的通知》,IC ?卡概念股有恒宝股份(002104 ?)、东信和平( 002017 ?)、亿阳信通( 600289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