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指数风险有待释放

? ? ? ? 周二官方发布多项宏观经济数据,与之前几个月相同,萎靡的数据再度短期压制股指。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震荡走低,金融、地产、资源等权重股、周期股成为拖累大盘下行的关键力量。

?

? ? ? ? 在此类经济数据当中,除了老生常谈的消费、工业增素依旧低迷之外,本月有一条新情况值得注意,据外汇管理局数据,10月我国银行系统结售汇逆差1673亿元人民币,也就是说用人民币换外汇的数量比用外汇换人民币数量多了千亿元,资本呈流出态势。由此带来外汇占款的降低或将减少此部分央行货币的投放,不利于流动性,大盘指数承压。

?

? ? ? ? 不过流动性宽松与否要考虑多种因素,大盘的承压也有短线消息影响的性质。前几个月的经济数据压制指数最后都被证明了是短线影响,不改原本的上行趋势。况且在个股方面,今日大盘下跌但个股却涨多跌少,局面依旧向好。

?

? ? ? ? 从策略上来讲,当大盘处于上行趋势当中时,指数的震荡回调或带来为介入的机会。结合本周股指期货交割换约、新股的申购又即将来临,由此带来的短期低位值得把握。从标的选择上来看,沪港通后市场关注的焦点有望再度转回本轮行情核心驱动——体制改革上,我们认为金融改革、电力改革、铁路改革、农业改革等在四季度或将有所催化,相关个股值得关注。另一个方面,不管大盘走势如何,每逢年底都有一批高送转概念股横空出世。部分个股往往在短时间内收获较大涨幅,尤其是在预期股尚未被爆炒至高位时布局,收益空间较大风险也较为可控,值得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