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将陷入震荡回落当中

? ? ? ? 周三早盘上证指数继续回调,2450点支撑被轻松击破。尽管大盘已经是弱势明显,但利空股指的三大因素还刚刚开始释放,后市空头还有运作空间。因此策略上投资者还需稍加谨慎,适当降低仓位运作。

?

? ? ? ? 具体看来,利空股指的因素主要来自一下几个方面:首先,沪港通的实际落实颇受主力冷落,继内地资金不进入香港之后,香港入沪资金也开始急剧萎缩,据港交所数据显示今晨由港入沪资金才10亿元左右,不到每日额度的一成。盘中资金获利回吐,打压金融等权重股,短线则是利好兑现,冲高回落。其次,新一轮新股发行在即。从披露日期看,本轮11只新股主要集中在下周上半周发行,因此打新资金从本周就开始抽离,为下周新股申购囤积力量,这一规律在7月之后已经被3次复制。再次,本周是股指期货11月合约交割周,在周五前几日,炒作期指的资金就已开始逐步换约,由此带来的震荡不可忽视。

?

? ? ? ? 虽然从大盘的调整幅度上,我们认为在改革、稳增长政策托底之下,下跌幅度相对有限,长期趋势还是向好。不过从另一方面来看在上行趋势中,短线阶段性回调实属正常,目前看来沪指反复冲2500不能站稳,2450-2500间的压力很大,获利盘回吐,市场或将陷入震荡整理当中。

?

? ? ? ? 因此在策略上,对短线趋势投资者来说,适当的谨慎,控制仓位还是比较必要,毕竟一旦短线被套还是比较磨人的。短线标的上,我们认为沪港通之后市场关注的焦点有望再度转回本轮行情核心驱动——改革上来,金融改革、电力改革、铁路改革、农业改革等在四季度或将有所催化,相关个股值得关注。而对中长线投资者来说,不管大盘走势如何,每逢年底都是资本运作的高发期。其中部分高送转、并购重组个股往往在短时间内收获较大涨幅,尤其是在预期股尚未被爆炒至高位时布局,收益空间较大风险也较为可控,值得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