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川投能源(600674):多晶硅业务带来业绩高速增长 优质资产有望持续注入

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包括水电和多晶硅两个部分。07年公司通过定向增发持有田湾河公司80%股权,0711月公司公告,田湾河公司梯级水电站首台机组(大发水电站112万千瓦机组)成功并网发电。按计划,08年内田湾河梯级电站6台机组将全部建成发电。田湾河电站盈利能力相当好,未来几年将为公司贡献稳定收益。


0819日公司公告,股东大会同意公司以现金和持有的江油燃煤发电公司12.6%股权作为支付对价收购控股股东持有的新光硅业38.9%股权,公司介入多晶硅业务。多晶硅属于太阳能行业的上游原材料,由于供给紧张,目前市场交易多晶硅价格已经超过400美元/公斤,且供需紧张形势有望维持到2010 年前后。新光硅业是国内第一家千吨级多晶硅厂,有望在今后几年内为公司带来丰厚盈利。


目前新光硅业38.9%的股权即将注入上市公司,而新光二期35%的股权目前由集团持有。新光二期位于四川新津,由天威保变、川投集团和岷江水电三家共同投资成立,将来很有可能注入上市公司。此外集团水电业务还有雅砻江流域开发电站、二滩电站等优质资产,未来亦有可能注入上市公司。


预计公司0809年有望分别实现每股收益1.25元和1.70元,保持高速增长。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升通道保持良好,最近一周持续放量,盘面显示有机构资金介入;222日在大盘大跌的情况下仍小幅上涨。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短线目标位36.5元左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