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华百货(600785):被遗忘的区域性商业龙头

1、公司在银川百货业处于绝对龙头地位


公司在前几年就已经在银川市的黄金商业地理位置对零售流通市场提前进行了有效整合,有效抵御了外来零售商的直接竞争。银川市零售企业不多,新华百货在当地占据绝对垄断地位,在当地人心目中新华百货就是银川市商业的代名词。06 年,银川市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企业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45.85 亿元,其中十强企业零售额达27.44 亿元,占比59.85%,而新华百货在十强中占比达83.75%。十强企业中排名前四位的均属银川新华百货旗下店面。


银川市核心商业区位于新华街,几乎是银川市唯一的大型商圈。聚集了新华百货大楼、新百东方红广场店、新华百货购物中心以及华联商厦四家百货店,前三家均属公司旗下,并且市场定位各有不同:新百大楼主要定位为高端百货、东方红广场主要定位为中端百货,而购物中心则定位中低端百货,避免了同业竞争的问题。


2、未来业绩将在大股东的扶持下有飞跃发展


新百在所有的区域百货当中,具有独一无二的垄断能力,这意味着极强的市场定价能力。新华百货未来的发展战略主要是立足于银川市场,不断对现有门店进行挖潜,提高经营效率及盈利水平,作为物美在西北区域零售业的伸展平台,密切关注整个西北市场,在时机成熟时,向临近市场扩张,如西安、兰州等地。预计公司未来三年的复合增长率为30%,预计 07-09年的每股收益为0.80元、0.93元和1.02元。


从指南针topview中显示,券商基金在去年1115日持仓为18.69%,此轮调整中券基并没有减仓,截至2008215日持仓为26.64%,从走势看,该股在大盘大幅向下调整中抗跌性较强,特别是近期商业股较活跃,股价有望继续向上反弹,第一目标位28.1元,止损位24.5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