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盘:向下趋势暂时未变(02.02)
  周一早盘我们大盘观点是:周末消息面总体偏暖,外围股市继续下跌。对于周一大盘走势,我们认为继续弱势震荡的可能性要大。

  大盘实际走势验证了我们的研判:周一沪深两市低开低走。证指数在早盘小幅跳空低开7,随后上证指数出现了逐波探底的走势。上证指数最低探至2912.89点。由于创业板做空能量的释放、股指期货概念股以及海南板块等诸多活跃品种的崛起,午市后A股市场渐渐企稳并回升,尾盘以2941.36点收盘,下跌47.93点或1.6%,成交量为1059.1亿元。前面提示的敦煌种业(600354)最高上冲接近5个点,给逢低布局的投资者带来10%的收益,恭喜各位朋友在大盘大跌的背景下获得丰厚的回报!感谢各位朋友对我们的关注和支持。

  从盘面上看:涨幅居前的板块有海南板块、水泥行业、生物制药、房地产、飞机制造、酒店旅游等,跌幅居前的板块是煤炭行业、创业板、化纤行业、有色金属、3G概念、智能电网等。去除ST股后两市共有8家股票涨停,两家股票跌停,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比为9:19,个股跌幅小于大盘的股票家数占当日开盘家数的47.14%。从上述数据来看,周一市场个股呈现了普跌的态势,弱势格局继续存在。

  用“策略大师软件平台”资金流向监测来看:周一股指振荡回落,成交量略微放大,主力资金进出基本平衡。从周一主力资金动向看,主流板块方面,除了房地产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约10亿元,银行、券商、有色、煤炭、钢铁、电力等板块都有主力资金小幅净流出。题材股方面,海南旅游岛概念股强者恒强,水泥建材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约5亿元,医药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约7.5亿元,三农概念主力资金净流入约4亿元,旅游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约2亿元,而3G通信及电子信息主力资金则净流出约15亿元,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出约8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入约5.5亿元。地产板块由于跌幅高达30%,短线有资金介入抢反弹,不过地产板块短暂反弹过后还将继续调整。题材股炒作则依然集中在新区域经济及中央一号文件利好方面。

  从财经新闻来看:证券时报网:招商银行A股配股申请今日下午正式获得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根据此前招行公布的方案,拟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2.5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共计可配股份数量不超过47.8亿股,融资金额为不少于180亿元人民币,且不超过220亿元人民币。招行再融资的通过对本来已经满目疮痍的证券市场无疑带来新的挑战,更惧怕的还是银行业的再融资连锁反映。

  从外围市场看:受埃克森美孚利好财报以及制造业指数创5年新高等利好经济数据推动,周一美国股市收高,各板块普遍攀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18.20点,收于10,185.53点,涨幅1.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3.85点,收于2,171.20点,涨幅1.1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5.31点,收于1,089.18点,涨幅1.43%。纽约商业交易所成交量最高的黄金合约:4月合约上涨21.2美元,收于1105?美元/盎司,涨幅为2%。纽约商业交易所最近期兼成交量最高的原油期货合约:3月轻质低硫原油合约上涨1.54美元,收于74.43美元/桶,涨幅为2.1%。美元走低,促进了美股反弹,为A股市场创造了有利的外部环境。

  周一A股市场尽管存在一号文件正式公布的利好消息,但并未改变近期市场的下跌势头。午后大盘在地产、海南等板块的带领下出现了小幅反弹,而且反弹过程中伴随成交量的放大,因此短期内市场存在反弹的可能性。但是从中期趋势来看,走势已经破位,而且基本面的许多利空因素依然存在,因此即便短期内市场出现反弹,但暂难改变中期弱势格局。周二国内消息面总体偏暖,美股隔夜反弹。对于周二大盘走势,振荡筑底的可能性要大。

  机会方面:

  “建材下乡”初步框架出台,该政策实施时限暂定为3?年,补贴总额为1000?亿元。据文件初步测算,我国农村居民每年用于建房和房屋维修消费近5000?亿元。通过财政补贴等政策,激发并拉动农民建房在原有基础上净增长10%-15%,则每年可增加国内消费至少500-600?亿元。宏观经济在2010年会保持平稳运行,尽管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同比会有所回落,但来自基建领域尤其是交通基建领域的水泥消费会保持稳定,而房建市场对水泥的消费需求有望增长。随着"建材下乡"的实施,水泥行业的局面有望得到改善,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将得到进一步支撑,有望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可以关注相关的龙头品种(如:冀东水泥(000401):公司国家重点扶持的全国性大型企业,水泥产品在华北地区具有相当的垄断优势。2010-01-14预计09年1-12月净利润增长100%-150%。东方证券预测公司09?年为0.78?,2010?年业绩为1.15?元,目前股价下对应的10?年动态市盈率为15倍。近两个交易日明显放量,今天有望迎来爆发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