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盘:短期反弹不改中期向下趋势(02.03)
  周二早盘我们大盘观点是:周二国内消息面总体偏暖,美股隔夜反弹。对于周二大盘走势,振荡筑底的可能性要大。

  大盘实际走势验证了我们的研判:周二大盘冲高回落。上证综指以2955.75点小幅高开后快速上行,但在3000点下方反弹遇阻,在上摸2990.75点的全天高点后沪指开始震荡回落,临近收盘时由红转绿,最终收报2934.71点,较前一交易日收盘跌6.65点,跌幅为0.23%,全天振幅为2.05%。

  从盘面上看:涨幅居前的板块有海南板块、黄金概念、福建板块、有色金属、医疗器械、煤炭行业等;跌幅居前的板块有飞机制造、酒店旅游、船舶制造、传媒娱乐、生物制药等。去除ST股后两市共有5家股票涨停,1家股票跌停,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比为14:25,个股跌幅小于大盘的股票家数占当日开盘家数的42.8%。从上述数据来看,周二市场继续维持弱势格局。

  用“策略大师软件平台”资金流向监测来看:周二股指冲高回落,成交量略微缩小,主力资金净流出约70亿元。从周二主力资金动向看,黄金有色板块在国际商品期货前一晚大幅反弹刺激下早盘强势上涨,该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约5亿元。煤炭板块在有色反弹带动下周二上午也一度上涨,不过午后回落,该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约1.5亿元。钢铁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约2亿元,金融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约5.5亿元。房地产周二未能延续周一强势,该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约7亿元。题材股方面,海南旅游岛概念股继续强势,安徽皖江概念股有接力迹象。3G通信主力资金净流入约2亿元,但上海本地股主力资金净流出约14亿元,周二强势的医药、建材板块主力资金分别净流出约8亿元和5亿元。此外,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出约11.5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约1亿元。主流板块和题材股轮番上涨,说明市场还有反弹潜力。

  从财经新闻来看:据中登公司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2010年1月25日-2010年1月29日当周,沪深两市新开A股账户30.94万户,B股账户942户。截止2010年01月29日,沪深两市共有A股账户1.389亿户,B股账户246.47万户;有效账户1.2亿户。数据显示,前一周新增A股开户数为32.44万户,上一周30.94万户相比较而言环比减少1.5万户。期末持仓A股账户数5244.04万户,比上上周得5219.52万户增加24.52万户,再次刷新了历史记录。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为1487.40万户,相比上上周的2104.74万户大幅减少。我国持仓A股账户数继此前连续两周分别大幅增加24.52和58.19万户后,上周继续攀升,高达5244.04万户,较前一周增加24.52万户,而且再一次刷新历史新高,这表明主力资金仍在大幅派发筹码,这对后市行情不利。

  从外围市场看:周二美国股市收高,延续了周一上涨行情,涨幅又过百。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11.39点,收于10,296.92点,涨幅1.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8.86点,收于2,190.06点,涨幅0.8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13点,收于1,103.31点,涨幅1.30%。纽约商业交易所最近期兼成交量最高的原油期货合约:3月轻质低硫原油合约涨2.80美元,收于77.23美元/桶,涨幅为3.8%。纽约商业交易所成交量最高的黄金合约:4月合约上涨13美元,收于1118美元/盎司,涨幅为1.2%。美股连续百点上涨,有利于制约A股下跌空间,对今日A股市场稳定有利。

  周二我国A股市场出现冲高回落走势,市场呈现价跌量减的态势,这加重了上方的套牢盘增多,这对未来市场走势不利。周三消息面总体平静,美股隔夜略微反弹。对于周三大盘走势,我们认为可能继续弱势反弹为主。在未来出现真正具有号召力的市场热点和龙头个股之前,投资者切忌忽视市场的系统性风险。

  机会方面:

  “建材下乡”初步框架出台,该政策实施时限暂定为3?年,补贴总额为1000?亿元。据文件初步测算,我国农村居民每年用于建房和房屋维修消费近5000?亿元。通过财政补贴等政策,激发并拉动农民建房在原有基础上净增长10%-15%,则每年可增加国内消费至少500-600?亿元。随着"建材下乡"的实施,水泥行业的局面有望得到改善,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将得到进一步支撑,有望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可以关注相关的龙头品种(如:冀东水泥(000401):公司国家重点扶持的全国性大型企业,水泥产品在华北地区具有相当的垄断优势。公司作为重组方参与秦岭水泥今天将成功复盘,今天发布公告收购康达制造公司所持有的康达(承德)水泥有限公司,康达(承德)水泥矿产品有限公司,康达(承德)水泥制成品有限公司三家公司100%股权,显示出公司强大的实力和远大的发展前景,今天有望“一飞冲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