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做人争上游炒股追龙头

最近的行情让大家迷茫了,为啥?大盘一直在涨,但自己的账户却动静不大,甚至亏损,很多股民都是赚了大盘不赚钱,这种情况是最让人窝火的,还不如大盘飘绿还让人舒服点,那怎么办呢?活人总不能被屁憋死吧,俗语说得好,树挪死人挪活,如果是做投机,股票一直趴着不动,就应该坚决换股,说明你的思路错了,股选错了。


炒股一定要炒强势股,热门股,而不要去自以为是的买冷门股,稳健股,温股。下面我就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点启发。


股市里有个短线高手叫潘永和,他曾经是个田径运动员,大部分青春时光都是在枯燥的超负荷训练中度过的,但始终与成功无缘,最好的成绩只在省运会上拿到一枚银牌,体育没有给潘永和带来任何精神上和物质上的回报,惟一留下的是一条深刻的教训:“只有得第一,拿金牌,才会获得世人的关注,才能名利双收。”94年,他投入5万元本金入市,短短几年的时间便进入了当地200万的大户室,为什么潘永和能再股市取得如此的骄人成绩呢?这来源于他在运动场上总结的刻骨铭心的理念转化于股市:做人争上游炒股追龙头。潘的交割单上显示,其绝大多数利润是来自于十几笔交易,其余大多数交易是盈亏参半,看不出有什么过人之处。但那十几笔交易中却抓住了当时股市里很多最具爆发力的龙头股,有的龙头股票是在其暴涨了百分之几十的时候才买入的,但却又给他带来了少则百分之几十,多则几倍的收益。有人问他是如何准确预测到这些股能成为龙头股的?潘永和回答说:“预测龙头股?这我可不会,我买这些龙头股的时候是在它们已经大幅上涨之后,市场中人人都知道这是龙头股的时候买进的。”


有人问道:“你这样大胆追涨龙头股,难道没有出错的时候吗?” 潘永和回答道:“怎么没有,我选错龙头股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既然是追涨操作,就必须通过止损来控制风险。选错股后最关键是要果断地及时止损,这样的话,选错一次股造成的损失最多不过5%-10%,但只要抓住一只龙头股,盈利起码是百分之几十。”


从潘永和的故事我们没有看出太多的投资秘籍,他得成功不在于精准预测,也不在于深刻研究,他所做的非常简单,可能每个人都做得到,但却又很少有人做到。那么我们就来总结一下他得成功秘诀只有5步:耐心等待——发现龙头股——买入——持有或斩仓——大赚或小赔。


听完了这个故事,大家应该有所启发了吧,炒股要赚钱就要多关注近期的热门股,比如中国联通,中国建筑、贵绳股份等,至于有胆买进与否,诸君量力而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