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观范福春讲话 展望创业板市场

  7月28日,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常务副会长王守仁曾公开表示,创业板将于明年正式在深圳推出,相关方案已上报国务院待批。在日前举行的"资本市场与自主创新国家战略"研讨会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指出,尽快推出适应市场需要,符合中国国情的创业板是资本市场所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在他看来,创业板市场中,创新型企业将是当仁不让的核心。 
     点评:我国科技成果难以产业化的痼疾在于缺少资金供应和缺少创新机制,虽然我们已经设立了中小企业板,但由于我国尚未建立适合企业不同发展阶段所需要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风险投资业特别是本土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发展不足。自1999年以来,深交所筹备创业板市场的工作一直没有停止。目前我国内地尽早开办创业板市场很有必要,条件也基本具备。国家近年来陆续颁布有关条例和办法为创业板的推出奠定了法律基础。据不完全统计,在《中小企业促进法》、搣攠国九条、搣非公经济36条攠搣、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攠、《创业投资企业管理暂行办法》中,都提出要积极推进创业板市场建设。新修订的《公司法》、《证券法》已将发行上市条件降低,同时对股权激励、无形资产出资折股等做出了比较宽松的规定,为设立创业板市场奠定了法律基础。股权分置改革的成功,也为创业板的顺利推出创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此外,深交所中小板设立两年多来的实践,也为监管层积累了针对中小型上市公司的监管经验,为创业板监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创业板市场的特点,按照范福春的说法,根据不同类型、不同成长阶段的科技型、创新型企业的不同特点,适当降低规模和赢利指标方面的门槛,制定相应的便于这些企业发行上市的条件,以满足企业多样化的融资需求,构建以创新型企业为核心的创业板市场。对于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路线图,根据管理层的意思,首先是积极培育蓝筹股市场,继续推动大型优质企业上市,鼓励现有主板公司利用各种方式做优做强。其次大力发展中小企业板,积极推进制度创新,扩大中小企业板市场规模,支持更多中小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发展壮大。同时,适时推出创业板市场。以中小企业板为基础,推进创业板市场建设是我国从单一层次市场向多层次市场体系迈出的伟大的第一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