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华东医药(000963):业绩大幅提升,注资或将启动

    公司中期实现主营收入23亿元,实现净利润867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4%和106%,获得快速发展。上半年公司获得322万元股票投资收益,但同时计提了579万元资产减值。  业绩大幅增长原因在于主营业务发展趋势良好,加强控制后三项费用比率同比下降逾1个百分点,同时子公司中美华东被认定为双密企业后,实际所得税率大幅下降。


      子公司中美华东是国内免疫抑制剂第一品牌,在发展“品牌专科药物”的战略指导下经营连创新高,制造业收入同比增长34%,毛利率提升0.36个百分点。
     主导产品百令胶囊和赛斯平中期销售都过亿元,同比增长19%和15%;赛可平经过一年的销售拓展进入快速增长期,中期销售增长124%。降糖药卡博平收入同比增长22%;胃溃疡用药泮立苏在降价压力下仍然实现72%的高速增长。 


     中期数据显示受大环境影响医药商业经营仍存在较大压力,商业收入同比增长17%,毛利率微降0.48个百分点。前期公司针对性进行了组织结构和产品结构双调整,医药商业整体盈利能力将企稳恢复。  上半年杨歧房产项目实现利润215万元,收入确认要等下半年。由于医药商业规模扩大,中期公司应收账款和应收票据增加,影响了经营现金流,但是从整体资产结构看流动性风险仍在可控范围内。 


      股改时大股东远大承诺两年内注入蜀阳、武汉远大和苏州雷允上三块医药资产,随着承诺时间渐近注资工作可能于近期启动。  提升2007、2008、2009年业绩预期至0.37、0.46和0.57元(未考虑地产收益和资产注入),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