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粮地产(000031):配股注入资产提升价值,业绩增长超预期

自05年9月我们首次重点推荐以来,公司因中粮集团入主而拉开高成长帷幕。目前公司已初步展现融地产开发、商业住宅开发、商业地产开发与经营于一体的大地产业务结构,并开始体现出业绩快速成长的特点。 


      作为地产股,公司拥有持续低成本获得土地的能力,近期获得天津海河2.2平方公里新CBD土地;作为准一线房产股,公司拥有土地和资金双重竞争优势,所开发项目未来将集中结算;作为商业地产股,公司在深圳宝安拥有120万平米工业厂房和150万平米左右工业地产项目储备。 


    大股东中粮集团为世界500强之一,房地产业务将是未来三年集团成长最快的主业,旗下拥有鹏利、亚龙湾、中谷、中土畜等规模庞大、成本极低的房地产资源,大股东在股改中承诺将逐步注入资产,目前已通过配股迈开了第一步。 


    中粮入主后不断调整公司人事和业务架构,积极储备开发资源,与万科等一流开发商强强合作,集中资源聚焦于商品住宅开发,表明集团扶持上市公司发展和上市公司自身发展进入务实和具体操作的阶段。目前公司项目储备主要集中于深圳广州,配股完成后将新进成都和厦门。 


     宝安46区住宅项目预计售价13000元/平方米,高于原预测的8000元水平。预计07年主要利润来源是46区住宅和成都天泉,08年包括宝安中粮澜山、46区商业、天福阁,厦门鹭江、成都天泉等(表1)。


      因销售超预期和出售新安湖实业,将07/08年业绩预测从原配股前的0.44/0.62元调高到配股后的0.57/0.99元。其中,保守假设招商证券分红从06年的2200万提高到6600万,按配股后股本合计EPS为0.05元。 


      以08年35倍动态合理PE估值,剔除招商证券分红后房地产主业价值为32.9元,以50元招商证券IPO上市价格重估公司持有的1.12亿股价值,增加每股价值8.48元,合计41.38元;考虑到很强的大股东持续注入资产预期、管理层激励潜在利好、金融参股特性和业绩继续超预期的可能,给予公司10%溢价,即公司12个月目标价为45.52元,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