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财富收评:“红2月”不当逃兵 坚定持股信心

周五两市股指纷纷跳空低开,金融、煤炭、有色等等板块延续昨日震荡走势,地产板块今日继续发力,券商板块临近午盘走强。上午股指呈现震荡上扬走势,个股活跃度依旧较强。临近尾盘,受资源股下挫影响,股指小幅跳水。截至收盘,两市个股依旧活跃,涨跌各半。


盘面上: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合肥城建、世联地产、中珠控股涨停,带动板块延续走强;农林牧渔板块午后发力,万向德农、新农开发领涨,刺激板块内相关个股上涨;农药化肥午后走强,赤天化、威远生化涨停,板块内相关个股上涨。相比之下,今日有色金属、煤炭板块涨幅延续调整走势,消化套牢盘和获利盘。


消息面:证监会将引导更多类型机构投资者入市;央行本周连续启动正回购操作 调准预期降温;证监会上月新批7只QFII;1国债期货中止17年将重启:下周一仿真交易;外汇局预警跨境资本波动风险 不排除热钱流出。


我们认为,证监会引导更多类型机构投资者入市,除了增量资金入市,缓解市场资金面紧张状况外,也有利于中国投资者结构或趋于机构化,利好A股市场;随着2010年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相继推出,为股市规避系统性风险提供了高效的风险管理工具,中国恢复和发展国债期货交易的必要性和可行性逐渐具备。而下周一开始的仿真交易,即为中国国债期货将要重启的前奏。?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大盘周五震荡反弹后,受制于资源股调整,尾盘稍有回落。大盘日k线收一根带较长上影线的十字星线,成交量与昨日持平,MACD、KDJ指标均处于多头区域,5日、10日均线上穿60日均线,均线多头发散,20日均线下周有望上穿60日均线,做多动能短期有望继续积聚。60分钟k线楔形上攻进入末端,短线大盘面临方向选择的节点,关注大盘回踩楔形下轨后大盘的反弹力度以及突破量能。消息面利多居多,有利于大盘延续反弹走势,资金面、政策面、技术面产生共振。近期大盘有望延续震荡反弹走势,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不宜频繁换股,可关注部分补涨概念的板块个股。
机会从来是属于有准备的人。如果大盘展开回调之旅,我们务必要把握这2012年一季度上佳的投资机会,也是前期踏空者进场的绝佳时机。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个股数千,反弹分别处在不同周期,有的已经进入反弹末期,有的刚进入反弹主胜浪,而也有些个股反弹行情才刚刚开始。现阶段我们要密切留意两类股,第一类是前期已经脱离底部,目前正在调整,即将展开第二波上涨的个股,如大多数新兴产业股,水泥股,券商股等。第二类是刚从底部启动,反弹行情刚刚展开的个股,如医药股,水利股,地产股等。行业划分可以不用太过较真,只要趋势上还有较大上涨空间的个股都是候选标的。如果想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就需要强中选强,精选潜力股,我们专门挖掘潜力个股,建议及时关注我们下周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