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财富收评:“红玫瑰”羞答答 会否“吻别”2350

从深沪A股轨迹形态来看,实际上两市均处于较为敏感的时间点与区域内。从沪综指轨迹来看,阶段内反弹后形成了较为明显的上升楔形形态,而此形态的最终演变多为逆转下跌,而从目前区域内来看,沪综指经历200点反弹后,其追涨意愿较差,如果在2350区域短期内不突破,则可能形成楔形向下,因此双敏感因素较为明显。周二深沪A股低开后震荡小幅收阴,量能有所萎缩。从板块涨幅前为家具行业、ST类、印刷包装、造纸行业和仪器仪表行业,跌幅前五名为保险、黄金、电子器械、长三角和服装鞋类行业。
?
盘面上:造纸板块今日走势较强,山鹰纸业、青山纸业领涨,带动板块个股走强;房地产板块午后在莱茵置业、重庆智业涨停刺激下,带动板块逐波走强;酒店旅游今日表现不俗,东方宾馆、新都酒店领涨;封闭式基金出现大面积上涨,银华瑞祥、银华金瑞等12只封闭式基金涨幅超过7%,带动相关基金上涨;ST板块再现涨停狂潮,将近30只股票涨停。相比之下,今日传媒娱乐、环保行业跌幅居前,个股走势分化。


消息面上:将于本周三网上网下发行的中国交建将其发行的价格区间定为5元/股至5.4元/股之间,按照2010年对应的市盈率水平为10.59倍,创出了自2009年IPO市场化改革以来的发行市盈率新低。除此之外,中国交建还罕见地承诺不超募,拟定募集资金限额为50亿元。从节后新股发行的频率、市盈率等指标以及上市后的表现来看,去年年末新股的萎靡不振有结束迹象。今年发行的新股市盈率普遍有所降低,上市后的表现也相对喜人。上周上市的华录百纳300291以超过85倍的市盈率以及高达4.61%的中签率依然获得了高达23%的首日涨幅,不得不说振奋人心。预计近期新股将进入发行市盈率整体降低而上市首日表现良好的良性循环阶段,打新的投资者可以相对积极一些。


我们认为:大盘虽然连续三天破而不攻,但是震荡筑顶的概率并不大,为什么这样说,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有三:第一、龙年以来的反弹行情和兔尾之时已经发生了变化,兔尾的反弹行情基本是在利好或利好预期的推动下,才一波三折的走出红包行情。而龙年以来基本就没有退出什么具体利好,反而是利好预期一再落空,市场利空不断,但行情依然走的非常顽强,小幅回落之后往往就迅速拉起,呈现出一种急跌慢涨的格局。反弹的延续不再是借助利好,而是依靠市场的本身。第二、市场热点层出不穷,赚钱效应显著增强。不同于年前的煤飞色舞,年后虽然偶尔也会煤飞色舞,但热点明显开始增多,超跌个股的反弹成为龙年最大的亮点。而热点的层出不穷、并且又大多集中在超跌股之上,显示投资者可以买的进去,也敢去买,市场的赚钱效应得到明显的增强。而市场赚钱效应不断的增强才是市场能够持续反弹的最大支撑。第三、突破本轮下降通道的上轨意义重大,由于市场恐慌气氛依然很严重,所以,主力也有必要在此重要压力位置震荡巩固一下,清洗一下近期的获利浮筹,以便日后更好的上行。因此,短线大盘的破而不攻,基本是主力志存高远的一种表现。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周二大盘全天低位震荡,券商、地产盘中两次拉升均没有使大盘翻红。大盘日k线收一根小阴线,成交量继续萎缩,均线系统多头发散态势未改,20日均线上穿60日均线,MACD、KDJ指标均处多头区域。日线高位滞涨态势明显,2350附近的压力导致大盘逡巡不前,需要权重板块发力才能顺利突破。60分钟k线今日回调到楔形形态下轨支撑,后市如果跌破楔形形态,大盘或步入连续调整。今日消息面多空焦灼,美股连续走强,给市场的反弹营造了良好的外围环境,但是国内市场资金面的紧张局面依旧紧张,致使市场的步履维艰。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待涨,如果市场继续形成小幅调整,可以适当进行逢低吸筹,分批布局。重点关注农业科技、通信科技以及电子科技等相关科技概念股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