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虽强 切忌追高

?大盘的超强势谁都看得出来,这个时候提示谨慎无疑要冒很大风险。然而我们的思路是持续的,在上周便提出指数短期将高位震荡,中期继续谨慎的观点,且认为深成指的下降趋势线可能成为5浪高点的重要依据。目前基本面的东西变化不多,没有理由改变指数走大箱体的结论,因此不妨对可能到来的调整做好充分准备。


  同时我们也继续提示一大一小一多加一低的中线机会。从中报看,很多企业尤其是中小板创业板和新兴产业确实出现了业绩大幅增长,然而相对于其高估值,长期成长性的不确定性是致命软肋,能跑出来的终究是个别公司,其他的大多数面临的更多是风险。而上述一大一小不仅定位低,且增长明确,是发展方向,多晶硅虽静态市盈率偏高,但根据目前多晶硅价格测算,不少企业下半年业绩的高增长令其估值快速下降到合理水平,因此风险反而偏小。开放低空概念是新东西,未来若干年会反复有新刺激出来,想象空间比已反复炒作的其他新兴产业大很多。


当然,没人敢说能把市场的机会一网打尽,很多你根本不看好的品种结果成为牛股,令人大跌眼镜,十分正常。因为人会犯错误,不仅是我们自身,市场更是错误不断。牛股中的大部分事后被证实都是瞎炒一气,不少很快就终点又回到起点甚至迭创新低了,这样的东西实在不敢推荐。比如德赛电池,无疑是最大的牛股之一,且似乎有明星基金青睐,但其基本面长期不济,我们认为其技术和管理不可能一跃成为行业翘楚;莱茵生物更过分,简直就是亿安科技翻版,只不过现在市场更加见怪不怪罢了。新兴产业就是这样一个大杂烩,它创造了太多错觉,然而童话毕竟只是虚幻的,切忌高位接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