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猪肉价格回落 有望提振市场

?【今日市况】


周三两市大盘整体呈现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的格局,板块个股呈现普涨,午后铝业板块发力,对场内做多人气有一定恢复。截至收盘,两市大盘双双收中阳线,板块处于全部上涨状态,其中农药化肥、船舶制造、环保、医疗器械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在3%以上。沪指报收于2723.49点,上涨20.46点,涨幅0.76%,成交929.4亿,深成指报收12116.9点,上涨108.33点,涨幅0.9%,成交770.8亿,两市合计成交1700.2亿,较上一交易日量能有所放大。


【周边市场】


美股三连阴,恒指冲高回落,原油上涨0.4%,黄金再创历史最高收盘价


因华盛顿有关提高债务上限的谈判仍未摆脱僵局,美股周二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低收,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91.50点,收报12501.30点,跌幅为0.7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2.84点,收报2839.96点,跌幅为0.1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5.49点,收报1331.94点,跌幅为0.41%。


周三港股恒生指数早盘随美股回调,午后冲高至22,635.38点后回落。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30.39点,报22541.69点,跌幅为0.13%;国企指数跌0.14%,跌17.02点,报12587.66点;大盘成交738.64亿港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上涨,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9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9美分,报收于每桶99.59美元,涨幅为0.4%,盘中曾最高触及每桶100.62美元,但收盘最终未能突破每桶100美元的关键阻力位。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再度创下名义上的历史最高收盘价,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4.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16.80美元,涨幅为0.3%,盘中曾最高触及每盎司1617.70美元。


【后市研判】


两市震荡走高 做多热情高涨


周三两市大盘整体呈现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的格局,板块个股呈现普涨,午后铝业板块发力,对场内做多人气有一定恢复。截至收盘,两市板块处于全部上涨状态,其中农药化肥、船舶制造、环保、医疗器械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在3%以上。沪指报收于2723.49点,上涨20.46点,涨幅0.76%,成交929.4亿,深成指报收12116.9点,上涨108.33点,涨幅0.9%,成交770.8亿,两市合计成交1700.2亿,较上一交易日量能有所放大。


航空股近日集体上涨,表现强劲。实际上,在周一大盘暴跌时,航空股曾集体逆市上涨。主要原因就是市场预期动车追尾事故后,可能会削弱动车组对民航业的竞争。而最近两日国内众多航线票价纷纷上涨,也说明旅客在重新选择航空运输。携程网数据显示,京沪线机票折扣基本恢复至高铁开通前水平。“短期事件性因素不足以使航空股涨停。”航空股目前正值中报披露期,市场对航空股的关注可能正转向业绩。由于此前市场对航空股业绩悲观,而上半年不错的业绩预期使得资金开始买入。同时,最近人民币兑美元的大幅升值也被看作是航空股大涨的又一个重要原因。周二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6.447,再创汇改以来新高,上半年人民币兑美元累计升值2.64%。此前有机构测算,如果人民币升值比例达到3%,中国国航汇兑损失将减少9.3亿元,南方航空将减少12.1亿元,东方航空将减少8.7亿元,海南航空将减少3.17亿元。所以说航空板块是人民币升值的受益板块一点也不为过。而从民航总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行业实现营业收入2282.8亿元,同比增长22.5%;实现盈利183亿元,同比增长27.3%。其中航空公司盈利127.8亿元,同比增长26%。尽管增速整体较去年同期放缓,但从环比的情况来看,4月份开始在商旅活动的带动下明显改善。


从消息面看,1、在各项政策的大力引导下,银行系统中的资金流入保障性住房建设日益显著。央行26日数据显示,上半年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增长较快。央行在其公布的《2011年上半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中提到,上半年房地产贷款增速持续回落,但是保障性住房的开发贷款则呈现出不一样的情景。上半年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累计新增908亿元,比年初增长54.8%,高出同期房地产开发贷款比年初增速48.3个百分点。购房贷款累计新增5815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8.5%,比一季度末回落4.8个百分点。2、从中国农药工业协会获悉,《"十二五"农药工业发展专项规划》日前正式出台。规划提出,推动农药原药生产进一步集中,到2015年农药企业数量减少30%,并通过兼并重组培育2-3个销售额超过100亿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农药集团。3、中国人民银行26日在公开市场操作中发行了10亿元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连续第四次持平于3.4982%。略低于一年期定存利率。此外,交易员透露央行当日未进行正回购操作。多位分析人士表示,下半年货币政策将趋于稳定,加息可能性不大。这是一年期央票自6月21日之后,再次回归10亿元的地量发行。此前一年期央票的发行量一度在7月12日上升至110亿元。


从技术上看,大盘指数下跌收盘,沪指失所有中短期均线,日线技术指标下跌的空头趋势形成。技术上看,大盘周五延续震荡行情的可能性大,出现大涨或大跌的可能性不大。


整体来看,大盘短期内或延续反抽,但是高度有限,整体还是保持弱势。首先,市场所面对的整体环境依然没有改观。美债和欧债的危机并没有真正得到解决,国内的通胀以及宏观调控的持续还有就是市场的资金问题都是困扰大盘上涨的阻力。在宏观环境没有得到根本改善之前,股指持续反弹的可能性不大。第二,量能的缺乏使反弹缺少底气。市场的反弹没有使量能有效放大,这说明投资者并不太看好反弹的行情,缺乏参与的积极性。第三,临近尾盘权重股上演小幅跳水,银行股表现尤甚。权重股走势的不坚定让市场反弹的步伐多了一些艰难。操作上,鉴于未来市场呈现结构性机会的概率比较大,为此投资者必选把握好板块的轮动风险。投资者可关注各个行业的成长性个股。


【首证视点】


保障房开发贷半年猛增54.8%


7月26日下午消息 央行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房地产贷款增速持续回落,房地产贷款累计新增7912亿元,同比少增5985亿元;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则出现显著增长,累计新增908亿元,比年初增长54.8%。央行今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人民币房地产贷款累计新增7912亿元,同比少增5985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6.9%,比一季度末回落4.4个百分点。其中,人民币房地产开发贷款累计新增2098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3.7%,比一季度末回落3.8个百分点。由于今年来全国范围内增加了大量保障房建设,且多部门持续就其建设资金问题出台相关文件,并进行敦促,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成为上半年信贷亮点。


该消息对保障房概念板块利好。在房贷政策逐渐收缩的局面下,保障房开发贷大幅猛增,这表明信贷政策已对保障房倾斜,对保障房项目未来的发展将形成极大的推动力,有助于加快保障房后期的发展步伐;这对保障房概念构成利好。


【短线预测】


震荡上扬


看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