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评:主力开始调仓换股

早盘两市冲高回落。开盘后大盘延续上周五的攻势,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但是由于跟进资金不足,以及市场获利盘的回吐压力,最终指数出现回落,成交量继续放大。盘面上,煤炭,稀土永磁,仓储物流,保险,有色涨幅居前,而苹果概念,环保,医药,地热能,农林牧渔跌幅居前。其中煤炭,有色都是前期涨幅;落后于大盘的品种,说明主力资金开始调仓换股。


消息面,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要围绕提高城镇化质量,因势利导、趋利避害,积极引导城镇化健康发展。要构建科学合理的城市格局,把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作为重要任务抓实抓好,把生态文明理念和原则全面融入城镇化全过程,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道路。城镇化这条主线是笔者自11月底以来反复提示大家重点关注的方向,事实证明,未来A 股最大的投资机会都将在城镇化范畴内。而市场上近期涨得最好的板块,几基本都是城镇化相关的板块如水泥,地产,水利,基建等,由于前期涨幅过大,早盘相关板块出现了回调,但是回调不改变其中期看好的趋势,主力调仓换股只是短线行为。


技术上,上周五大盘巨量长阳之下,市场明显出现了超买迹象,再加上连续上涨后获利筹码的套现压力,指数在目前为止出现震荡回调很正常,但是回调不会改变中期向上的趋势,预计本周大盘将以高位震荡的方式来完成获利盘的清洗。通常而言,强势行情下强势股的回调一般在5日线左右就会止跌,或者10日线止跌。因此,后市密切关注笔者提示大家跟踪的板块,回调正是低吸的大好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